英报:中共大使躲避《大纪元时报》


1月16日,中共驻英大使查培新,在伦敦路透社总部举办的“新闻工作者研讨会”(Newsmakers)开始之前约一个小时,取消了原定的演讲,原因是路透社拒绝不准来自高度批评中共政权的媒体--《大纪元时报》的两名记者入场的中方要求。

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1月17日报导,查培新在最后时刻取消演讲,使已在会场等候的几十名外交人员、分析师和新闻记者们非常失望,因为他们想知道在这个紧要关头,中共对一些中国的大事件到底是怎么想的。

不过,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大使馆拒绝两名大纪元时报记者的出席,因为这份报纸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毫无保留的报导中国的新闻,而这些新闻都是未经中共审查的。

另一方面,作为组织者的路透社,表示从来没有阻止任何外交人员或者记者参加(路透社的)这一类活动,并拒绝了中方的要求,最终取消了当晚的活动。

路透社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遗憾今晚的活动被取消了。路透社并不反对中国,它自从1871年起在中国就设立了分社。”路透社也同时表示,中国大使馆没有给出要禁止那两位记者入场的原因。

独立报说,查培新本来准备在演讲之后接受听众提问的。路透社指出,最近否认大屠杀存在的伊朗,其大使同意举行演讲并回答以色列大使馆武官的提问。不过,讽刺的是,就在同一天,16日伊朗却禁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入场。

独立报表示,目前未能得到那两名大纪元时报记者对此事的评论。它说,中文《大纪元时报》被认为是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外最大的中文报业集团,两年以前它在纽约和伦敦开始发行英文版报纸。大纪元还出版了一本名为《九评共产党》的书,这本书认为目前的中共政权是“中国人民的灾难”。

(大纪元记者成容编译报导)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