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禽流感 封莉莉:正视中国生态破坏

发表:2006-01-1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防控国际大会连续两日在北京召开,国际人士对于中国对禽流感疫情的透明度极为关注,免疫学专家封莉莉今(18)日呼吁,国际社会应重视中共当局不惜一切代价发展经济带来的负作用。由于中国大陆自然环境遭到无情破坏,已使人类对病毒的免疫力降低,大陆极可能成为呼吸道传染病在全球大流行的祸源。

三年前,中共当局掩盖SARS疫情造成全球扩散,去年底中共官方开始公布零星的禽流感疫情和致死案例,基于后院式的畜养形式与全球最广大的养鸡人口,国际人士预测中国将是禽流感大流行可能的爆发地。

世卫:一旦爆发3个月全球遭殃

出席部长会议的欧盟执行委员会执委季普瑞诺表示,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处在对抗防线的前线,加强监督以及区域间和欧盟间透明化的技术合作都很重要。有效对抗禽流感病毒散布及可能爆发的人类流感,须倚赖全球合力协调。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禽流感一旦在全球爆发,演变成流感大流行,通过咳嗽、喷嚏从空气中传播,将在三个月内到达世界每个角落。世界银行估计,估计爆发头一年,将会带来八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专家:盼公开病毒样本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政府在大会上表示捐款1,000万美元,总理温家宝也18日也公开表示将本着“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通报疫情,积极参与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

封莉莉说,中共当局对疫情的公开透明,确实是这次全球共90个国家的官员和20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在北京参与大会的殷殷期盼。

但令人遗憾的是,去年青海湖爆发6,000千的侯鸟集体感染病毒的状况,和人感染和鸡感染的样本至今未公开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全世界科学家交换意见,病毒样本血液都没有分享,中共官方的诚意还有待检验。

她表示,三年前中共当局因刻意隐瞒SARS疫情,造成全球的巨大损失,面对禽流感来势汹汹,国际社会都殷殷期盼中共当局这次不再说谎,“说真话比捐款筹募基金还重要。”

生态破坏降低免疫力

然而值得重视的是,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已经对人类免疫力极为不利,封莉莉说,即使次侥幸的躲过这次禽流感的世纪瘟疫,难保下一次大流感的来到,尤其以中国不惜一切代价的经济发展,对水源的污染、空气污染、和生态的破坏非常巨大。

她指出,过去像肺炎、咽喉炎这不是传染病,但是牵涉到免疫力系统受伤的话,就会表现为大规模的传染病,类似于SARS和禽流感。环境破坏对所有人类的免疫系统和所有的生物系统都极为不利。

她呼吁,不仅是禽流感的问题,中共当局不惜一切代价发展经济,在中国造成的灾害,更需要全世界正视,在大规模的污染下,人和动物在污染地方生活,免疫系统会受到的毒害,即便禽流感没有了,也会有别的传染病,对中国人和导致全球性的伤害。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