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对在中国工厂的工作条件感到震惊

发表:2006-01-19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独立报》于1月14日在头版以 “购物直至工人疲倦而死:英国商店对其在中国的工厂内的工作条件感到震惊” 为题,介绍了一个对中国血汗工厂进行的调查的情况。

该报导指出,在英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中国制造的衣服和玩具都是中国工人在非法的,令人疲惫不堪甚至是危险的工作环境中生产出来的。

一家名为Impactt的贸易道德谘询公司对英国一些著名的商店,如马克和斯宾赛(Marks & Spencer),宜家(Ikea)在中国的工厂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调查,调查人员被允许进入为英国11个零售商供货的100家工厂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些工厂里做工的工人都是来自中国农村的无权无势的民工,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4个小时,许多人每个月只有一天假期,而他们每个月的工资只有不到50镑(合670元人民币)。调查中发现,由于伪造记录,常规的用来检查工作条件的道德监督体系在那里根本就不起任何作用。而且调查人员发现,自从他们1998年开始在中国工作以来,那里的工作条件竟然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工厂唯一做的事就是想方设法伪造记录,这使他们感到非常惊讶和沮丧。

报导指出,在低税开发区,大量廉价劳动力和极权主义统治的吸引下,英国的许多公司来到中国做生意。独立的工会组织被中共取缔。在中国南方自由贸易区的工厂里,装配线上的工人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开动机器,在没有足够面部防护罩的情况下喷漆。血汗工厂里的工人有许多死于生产事故或过劳死。在中国工厂里的死亡率至少是英国工厂的12倍,每天在深圳的工厂里就有13个工人失去手指或骼膊。《中国日报》在去年11月曾经报导,一名30岁在工艺品厂做工的妇女在连续工作24小时后死于极度疲劳。

国际纺织品,服装,皮革制品工会秘书长基尔尼(Neil Kearney)表示,所谓的廉价衣物根本就不存在,因为买这些衣物的人大多数就是生产他们的人。他回忆起两个月前参观的一个工厂,那里的工人看起来很脏,破衣烂衫的,而且营养不良。如果有人在那里拍一些黑白照片,它们足可以作为狄更斯作品的场景。每个房间里有12个人,每个人有一个小小的包厢,就像描写集中营的电影里演的一样,他们主要的洗浴设施就是阳台上的一个冷水水龙头,他们的工资是每天大约1镑(合人民币13.5元)。

中国血汗工厂的悲惨的工作条件使得中国可以以低于其他发展中国家60%的价格出口产品。目前世界90%的玩具和欧洲20%的衣物均来自中国。由于中国正在从农村经济向工业经济转型,有一亿农民涌向城市。他们中许多人来到珠江三角区的工厂做工。但是由于这些工厂是私人企业而且离外国记者所在地北京有1500英里(合 2400公里)之远,外界很少知道那里的情况。

英国反对血汗工厂运动领袖邓肯(Mick Duncan)表示,工人们的不安和反抗已经有所增加,他们罢工,甚至绑架工厂的管理人员,工人们如果不是被逼到了极限,他们是不会采取这些办法的。由此可见那些血汗工厂里的情况有多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