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二奶”,大学制造?

发表:2006-01-1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奶一词始出何时,无心考证,但稍懂法律或道德的人都知道,二奶并不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还会是犯罪的代名词,两年前就有人担心过,如果不把包二奶的真正意义说清楚,500年后我们的后代也许会这样理解,“包二奶”是姓包的人家的二奶奶。

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QQ连线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某名牌高校23岁女大学生阿兰近日在网上发帖,自荐当妻子或二奶。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阿兰说:想当“二奶”很奇怪吗?当“二奶”不是我最主要目的,只是觉得要是嫁不出去且有那样的机会的话,也不介意。“二奶”在某种程度上只是一种职业名称,在我眼里并不具感情色彩。一个优秀的家庭主妇或者“二奶”同样需要很高的素养,并非人人都做得到。我倒觉得,在现今社会,这种“人才”越来越少了。而我是其中不可多得的一个。我很会做饭,骨子里很传统,很顾家。

如果仅用一句不知廉耻来形容此类大学生的话,只能说明中国文字过于浅薄和苍白。从阿兰的辩白中可以这样理解:一是当二奶不是最佳选择,而是逼不得已,在嫁不出去的时候而为之;二是二奶是一种职业,是法律和社会所允许的,人们不应该谴责;三是二奶不是想当就能当的,必须具备一定的素质,优秀的二奶是人才群体。

第一种理解尚能让我等有同情心之人所理解。相信有自尊的女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感受,如果能找到合已之意的男人,一个女人断不会轻易选择二奶这条路,当二奶有着辛酸和无奈,这是现实。然而,让人还不能完全理解的是:在当今男多女少的中国社会,要说一个女人连老公都找不着,这个女人不是白痴就是变态,要么就是心术不正,所谓的心术不正大致可以理解为不是看所中意男人的人品,更多的是把眼光盯在了钱袋,用“高不成,低不就”或“心比天高,身为下贱”来形容出嫁的心态,也许是一语中的。对一般女人来说,找一个有钱有权或有势的男人相伴一身,是正常心态,对于女大学生来说,这种愿望或许更为迫切,在物欲横流的市场经济中,贫富斗转星移,挑花了眼,落一个老处女的下场,或许正是包二奶的前奏吧。

要说让所有的中国人都同意将包二奶写入正法之中,并为二奶正名,这恐怕是一厢情愿之事,不说包二奶有破坏正常家庭、扰乱社会治安之嫌,就算是全中国的男人都想着去包二奶,也并不能说明所有的中国女人都举双手赞成,虽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安守本份,实心踏地过日子的女人总还会是有,就是抛开个人意愿,从社会治安角度来说,法律也不会鼓励将包二奶发扬光大,毕竟这年头,高官包二奶的事情层出不穷,当官还得为民作主,成天泡在二奶的怀中,于公于私都不会有好处。

问题还是出在这位名牌女大学生第三点理解上,将高素质人才与二奶相提并论,不说是侮辱了大学生了,起码是对知识的一种曲解和强奸。阿兰女士显然是把大学当作了培养二奶的场所,把充实知识当作了招揽男人的招牌,到让人想起了现实中的妓院,妓女们吸引嫖客通常是靠身材,这是一种低意识的色情交易,最直接但对于性欲极强的男人来说,也具备相当的诱惑力,妓女靠肉体换来钞票,生意好与坏另当别论,但过于平淡的东西生命力终不会长久,物以稀为贵是市场的铁律,女大学生坐台当三陪曾红火一时,光顾者挤破门槛,这是男人征服女人的欲望所致,以此类推,女大学生如果主动充当二奶,也一定能独领风骚,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原因很简单,女大学生是有知识的群体,虽然长相可能很一般。

但阿兰的算盘打错了,因为她没有从本质上认清男人包二奶的初衷,没有一个男人长期包二奶是因为纯洁的爱情,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着一个女人,他是不会忍心让这个女人充当二奶的角色,离婚并不是很复杂的事情,既然男人不愿意离婚而将二奶转正,只能说明这个男人并不是真的爱着二奶,而是把二奶当着性欲的工具!既是包,当然免不了付出物资金钱上的代价,有听说过有男人包二奶包到老的吗?没有!二奶终究吃的是青春饭,靠的还是肉体本钱,如此说来,二奶与妓女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所以,我还想奉劝阿兰之流的女大学生,不要把包二奶当作出卖肉体的借口,虽然包二奶并不光荣,但如果借人才来粉饰二奶的话,只能说明自己的虚伪,知识固然是好东西,但如果附着在二奶身上,知识也会成为垃圾,大学是教育机构,而不是制造妓女的地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