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士12年说谎不眨眼:洋酒上千块,成本25元

发表:2006-01-20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IVAS的真实成本也就是25元,摆足噱头的CHIVASLIFE只是靠从客户身上牟来的暴利烧出的广告效应"

2.大陆没有真正的12年酒

"CHIVAS瓶里装的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12年酒,其余都是用2年、4年等不同年份的酒勾兑出来,大陆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12年酒"

3.暴利下的奢侈

去年保乐力加中国所有的员工都去英国旅游了一次。什么都要花钱,这些钱由谁出,当然是消费者

4."变了味道的水"

英国帝亚吉欧酒业公司的CEO华尔士曾说过,"没有了品牌,再高档的酒,只是一瓶变了味道的水"

"ThisisCHIVASlife",当广告里悠扬的音乐响起,一个国际知名酒类品牌-----芝华士正渐渐进入中国人的生活。芝华士,俨然已经成为身份的象征。然而,这个每瓶售价近300元的威士忌是否正如它所宣传的那样拥有12年的醇化时间呢?

日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记者揭开了芝华士"皇帝新装"的秘密:"CHIVAS的真实成本也就是25元人民币。所谓的CHIVAS12年只是说说而已,瓶子里装的实际只有一小部分的12年酒,其余的都是2年、4年、6年等不同年份的酒勾兑出来的,大陆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12年酒。"

作为欧盟内最大的酒类生产商,保乐加力集团旗下的芝华士品牌正以每年70万箱的销量占据中国市场。虽然洋酒出口中国还是要受关税的限制,但是CHIVAS最大的市场还是在中国。而与此数字相对比的是:25元成本,用2年、4年、6年年份酒勾兑的12年"谎言"。

得到这些令人咋舌的数字后,记者马上与保乐力加中国取得了联系。保乐力加中国方面表示,"芝华士行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单就苏格兰威士忌而言,所有等级的苏格兰威士忌至少要醇化3年以上,其中芝华士是至少醇化12年以上的高档苏格兰威士忌。"其余细节,他们都以涉及到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

向记者透露消息的人士称,"CHIVAS的色泽是琥珀色,但在阳光下看,并不是每瓶的色泽都一样的。威士忌的价格与年份成正比,威士忌年份所表示的是时间投资,是威士忌定价的一个重要因素,年份越是久远,越是醇化,售价也越高。一般在10年以上的洋酒味道应该都很圆正、绵柔,而不应该像烈性酒的味道,而衡量威士忌酒的重要标准是嗅觉感受,即酒香。CHIVAS12年的嗅觉感受就要比我在苏格兰闻过的酒桶里10年以上的酒要弱很多。"

据了解,按照《进口酒类国内市场管理办法》,进口的散装酒、半成品基酒,在国内加工后分装的都算作洋酒。该消息人士称,在国内贴牌加工的洋酒,90%在原产国都受到强硬管制,但散装进口的话,会因为使用的容器、运输过程中温度变化、撞击等因素,使品质降低。

"进价不一样,上缴的税费自然就悬殊了"。采访中一洋酒经销商直言,现在大家都按原装酒定价,所以洋酒的利润相当惊人,"成本仅50元的洋酒,在商场可卖300元左右,而在娱乐场所就上千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