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让生命的未来、缘分和福分做主 ——来自劝退前线的报导(7)

发表:2006-01-20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一次网聊中,对方被我说动了。可是他却不能当时就声明退出,只说考虑后再告诉我。我知道他有怕心。经过不断的说明之后,他要求和我语聊。在语聊的过程当中,我解开了他害怕的心结,同时也给了他正面的讯息:退党就是支持正义,也给自己生命未来以保障,匿名退声明完全不妨碍生活和工作。

我一再强调说我们今天遇见是缘分,我是义务帮忙大家贴声明的。我也不是要从你那儿得到好处,我是真心为你好。退党这件事已经有一年了,这个时间不会再长了,今天你能听见这个退党讯息是你的福分,赶快退了吧!下次何时能再见也不知道啊。他明白了,就同意退了。

当时,他的一个朋友跟他在一起。我跟他说:“你的朋友退了,你也退吧。”他说:“他在派出所工作。”我再重复先前说过的道理,后来他也退啦。

芳这样的劝退遭遇犹豫的情况,红也不时地跟我提起过。她俩处理有些个人差异:红一般会等下次找机会再劝。芳却擅长当时攻心,现场“拿下”。呵呵……

也许芳在生活中是一个比较积极主动的人,属于那种善于创造机会给自己也给别人的人。当她发现他被说动了,在犹豫待决的时候,知道这次如果擦肩而过,就可能是没有下次相见的机会,也因而无法劝说了。于是她去找障碍对方的心。

找的结果,她发现了他的怕心(顾虑),就去克这颗心:退党是支持正义--她给对方现在就声明找勇气的基石。当女人这样跟男人说这个话的时候,那种千百年来男子汉的舍生取义的精神往往会被激发出来,声明的勇气自然有了。退党也给自己生命未来以保障,这是“诱”之以利了。尽管从声明退党上看生命保障,还是会让很多人觉得玄虚乃至不信。

我想芳一定还说了些其它话语,让他感到就是这样。匿名退的声明完全不妨碍生活和工作。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但人在迷中的时候,往往会需要别人点出来或者说帮助其确认。芳做了这事。

一般说来,女人劝男人做某件应该做的事情,有三个理由,男人一般就不会拒绝。芳则不止于此。她进一步提起了相遇的缘分和获得退党迅息的福分,再加上时不再来的道理。嘿……真的就OK了!看起来,芳上面说的那些话都平平常常、普普通通,以至于我初读起来感觉不到有什么特别的说服力。但网聊嘛,电脑屏幕前的文字的个个地跳出,人还有些期待,也许她正好说出了他所想的。加之语聊,声音透露出的真切、温婉给对方感受到了,那么说服力自然就强了。

重要的是法轮功学员多年来持续地这样讲真相,过程中积淀出来的经验、阅历、见识、耐性、机智,都会点点滴滴地发生作用。红的耐性很好,能够在跟唐子聊天的时候,遭“碰撞”的时候还不愠不怒的“嗯”,就凭这体现出来的真诚,就会让好些人在她面前“落马”。芳,显现出来的特别的是果断、机智。

当别人在犹豫的时候,她温婉地“呱呱”,就把别人的迟疑一点点地“斩”没了,也就不决而被她“决”了。她厉害的还有那种找心的意识,这里就透着机智。对方未必真的就是有怕心,但有私心是肯定的。所以她从这上面入手,大方向就不会错。正义克私是没说的。生命保障和匿名安全,又给了私较实在的基础。再带入友谊的缘分和好消息的福分,等等……这说服力的确不一般。

比经历、识性、机智更为重要的是:《九评》问世和传播真切实在地开出了一个讲真相的大好环境。法轮功学员们群体的配合,各网站的新闻、评论、访谈等,还有他们多年来正念正行给这个地球上带来的正气和驱除的邪恶。所有这些,汇在一起,就成了看来平淡无奇的话语也能劝退人,而且还能把旁观者带动。

的的确确,中共邪恶流氓暴政统治的大势已去。这个党的各种组织成员犹疑归犹疑,但那如同流水中的树叶被石头挡着,终究挡不住水流持续和旋转的冲击。

如此境况下,劝退推力得当,就能让被劝者生命的未来、缘分和福分做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