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现重大事件 千余警察镇压民意

发表:2006-01-2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特约记者余音报导:据知情者举报,1月18日夜里,四川省成都三五四军工厂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有近万名职工的三五四军工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东郊十陵镇。因为面临亏损倒闭,本价值3亿元的资产被厂方以八千万元廉价变卖,政府拨付给工厂的约2亿元用来解决工人下岗就业的资金被拖欠占用。临近年关,全厂职工生活没有着落,于1月18日自发组织抗议,并将厂区相关负责人截留在该厂,希望借此得到尽快答复。18日夜里工人们遭到警察武力镇压。

据知情者说,18日夜里7点多,约1300名防暴警察,进入十陵镇。先是组成一字队深入厂区将相关人员接出。在周围五千多职工的围阻下,双方发生冲突。目击者描述当时的情形说,大约在晚上9点多,所有路灯全部被熄灭,警察将各个路口截断,将工人们和过路人包围,无论男女老少,所有被围堵人员均不容分辩,施以狼牙棒,电棍和暴打。据消息说,医院已人满为患,截至记者发稿时,至少一人以上已当即被医院宣布有生命危险。

记者几次致电三五四军工厂,所有电话都没有人接听。记者又打电话到十陵镇派出所,询问三五四军工厂和警方冲突的事情。派出所拒绝正面回答,让记者去找公安分局,说没有上面的意思他们不能回答。随后记者打电话到成都公安分局刑侦处,分局回答具体情况不能向媒体讲。记者反复询问,得到的答复仍然是说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不能回答媒体的问题。在记者反复追问下,让记者找宣传处,但是拒绝告诉记者宣传处的电话号码。

另外,据目击者称当时有记者到现场采访,被警察粗暴阻拦并被殴打,而警方人员却拿着小录象机,选角度拍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