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能卖的只剩身体? 当今社会流行病"卖X救亲"

发表:2006-01-2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来为“卖身救母”埋单?看起来,陈易红了,独立网络调查人火了,各网站热了,媒体赚了,然而一场为了“救母”而掀起的轰轰烈烈的全民运动,最终却以病母的死荒唐收场。

  然而,故事真的就应该如此结束吗?一面是割舍不断的亲情,一面是巨额医疗费用。中国人,难道只能选择出卖身体或器官的方式来挽救亲人生命吗?


陈易与其妈妈


  “我多么希望有好心人能救救我爸爸啊!我愿意卖掉我自己,我愿意长大后打工还债!这是一个在校中学生为挽救病重父亲的生命而发自心底的呼声!”

  16岁的罗先祥是湖南省衡阳祁东县育肾中学142班一名高一学生,为了抢救车祸病重父亲的生命,他作出一项惊人决定:要卖掉自己的器官--肾脏,甚至还打算把自己卖掉,以此筹集医治疗费用


罗先祥正在照顾父亲!

镇原县临泾乡的白纯钰老人是个乡村医生,他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五口和和睦睦本也温馨。但没有料到的是,他的儿子患了先天性孤立肾和慢性肾功能不全症,需要巨额手术费和医药费。家产耗完后,这个朴实的乡村医生胸前挂着“卖肾救子”的牌子,来到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寻找接受肾源的对象,想“卖肾救子”,并愿意签“生死协议”


老父街头卖肾救子

  田小琼欲“卖身”10年,愿做保姆、做工人、做任何她能胜任的苦活重活,唯一条件是“买家”能替儿子缴大学四年的费用;蒲耀宗则称,愿意卖肾脏为儿子凑学费,“以前看到电视上别人卖肾要20万,我不要那么多,只要够小飞这几年学费就行。”蒲说,自己打听过,失去一边肾脏后,只要不干重活,还能勉强正常生活,“怎么也不能耽误了孩子一辈子的前程。”


母亲欲卖身给儿子筹学费


  “我不是要真正出卖身体,而是看有没有公司或者个人愿意资助我完成大学学业。我能吃苦耐劳,得到资助后全身心投入学习,假期里还可以回来帮忙,等毕业后以所学回报若干年。”

  一个胸前挂着“卖身契”的小伙子出现在华兴街口子上,他戴着一副眼镜,身穿白色短袖衬衣、黑色休闲裤,脚穿凉鞋,斜挎一小旅行包,胸前挂着一张白纸,用毛笔写着“卖身契”3个大字,上面还有一小行字:“大一新生筹学费,自愿卖身贵公司。”


四川大一新生胸前挂“卖身契”街头筹学费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长沟镇45岁的村民韩文远在外打工时不幸被大火烧伤全身,生命垂危。为筹巨额医药费挽救他的生命,他的家人在四处求借无果的情况下,韩文远的妻子和两个儿子身挂“卖肾救夫”“卖肾救父”的牌子,在医院门前向市民跪地求救。


母子三人街头挂牌欲卖肾救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