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韩妇染禽流 金正日吓得做体检 日人权团体:事态或更严重 观察家:金访中求防疫援助

发表:2006-01-26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25日发表来自东京的消息指出,北韩农村地区可能从去年9月开始就已经发生禽流感病例,其中居住在平壤的一名妇女已被确认感染禽流感。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月中旬曾在北京市人民解放军301医院进行体检,可能就是为了检查是否感染了禽流感。

据法新社报导,设于日本境内的人权团体“拯救北韩人民紧急行动网”的负责人李荣和(译音)教授指出,北韩首都平壤12月间至少发生3宗鸡与鸟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一名北韩妇女与一只鸟接触后感染禽流感,目前已被送到平壤的红十字医院治疗,这将是北韩境内第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李荣和表示,这名妇女禽流感的病毒株已经检验出来,但目前无法获悉这名妇女的情况。另外,今年初,金正日在对党与政府机构发出的内部命令中,要求党政机构采取行动预防禽流感传染。

据中央社引述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的报导指出,经证实,去年12月北韩平壤市内发生了禽流感疫情,一名妇女不幸感染后,住进了平壤红十字医院,经研判是从鸡只感染的。

《产经新闻》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北韩农村地区可能从去年9月开始就已经发生禽流感疫情,现在事态可能非常严重。据悉,北韩最高领导人--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亲自指示政府和各机关,加强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报导指出,很多观察家认为,金正日不久前访问中国时,可能要求中共当局提供支援和合作。

据消息人士透露,去年年底,北韩万景台区八骨洞、大城龙南山周边及光复街等3个地方,发生了鸡感染禽流感疫情。北韩当局出动军方扑杀鸡只,并对疫区进行了消毒。

当时至少有一名妇女被感染禽流感,住进平壤红十字医院,初步研判是从鸡只身上感染的,但尚未证实是否因病毒变异而在人类之间传染,也不清楚有多少人被感染。

报导并指出,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指示政府和各机关,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据很多观察认为,金正日本月10日曾访问大陆时,可能要求中共提供援助与合作。也有消息说,金正日在北京市为干部提供服务的人民解放军301医院进行了体检,可能就是为了检查是否感染了禽流感。

雅加达一名鸡贩罹患禽流感

印尼卫生部动物传染疾病控制主管威毕索诺(Hariadi Wibisono)25日表示,雅加达一名鸡贩在当地被验出H5N1禽流感病毒感染,已接受医院的治疗。这名病例的血液样本,已被送往香港一家经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实验室进行确认。

威毕索诺表示,这名22岁男子是一个传统市场里的鸡贩,他被当地测试出呈禽流感病毒阳性反应。

印尼已有14人证实因禽流感丧生,另有5名患者生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