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中国自绑手脚 利字当头伪君子

发表:2006-01-26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紧缩对媒体和互连网的控制,现在连Google新的中国版http://www.google.cn服务器也自动封杀了被中共当局视为禁忌的关键字辞和网站,Google此举遭到有关团体的强烈谴责。

被封锁热门关键字词包括台湾独立,藏独,以及在1999年被北京禁止的法轮功。

哈佛法律学院博克门社会与网络中心(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and Society)执行长约翰帕尔弗(John Palfrey)接受路透社采访说“毫无疑问,Google会告诉你进军中国是为了赚钱,而不是带进民主。”

BBC25日报导, 在英文的搜寻引擎中输入法轮功,会看到法轮功的网站和资讯中心是搜寻到的前两名。在Google新中国版http://www.google.cn用中文输入“法轮功”这几个字,你会看到中共官方媒体“揭露和批判法轮功”的各类文章。

总部设在纽约,强力抨击共产党的报纸大纪元也受到差别对待。在Google的英文搜寻功能中,大纪元报纸的网站马上就出现,不过在中文搜寻中就看到中共政府批评该报的网站。

用中文查询台湾独立会看到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警告中国不会忍受这种结果等查询结果。同样的词进入英文引擎会看到各项新闻报导,网络百科Wikipedia的文章 以及台湾独立党的网页。

BBC的新闻网页在中国被强力监控,通常在中国是无法进入BBC新闻网的。在Google的中文搜寻引擎中打入BBC只会看到无政治的网站,例如BBC的语言学习网站,不能连结到BBC的新闻报导。

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导,Google公司估算大约有1000个搜寻类别或关键字被过滤系统阻挡。被禁止用词的名单并未公开。

由于采取过滤的手段,进入中国Google网站的速度减慢,它的地位也遭到中国市场领导者百度的威胁。

英国卫报25日报导,Google面临言论自由倡导人士,互连网积极人士和政治人物的强烈反对,他们强烈要求Google在中国的政策要配合Google所谓“不作恶”的宣传标语,应该对每个有电脑或是手机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资讯。

倡导言论自由而且网站在中国也遭禁的团体记者无疆界的片恩(Julian Pain) 指控Google伪善。“他们有两种标准───对美国,他们反抗美国政府对个人资讯的要求,对中国,他们帮助当局禁止数千个网站。”

以下在被禁的搜寻名词中:天安门大屠杀,达赖喇嘛,台湾独立,法轮功,东洲(上个月武警在东洲村射杀村名导致至少3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