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寒流持续笼罩欧洲

发表:2006-01-26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大部分地区近日持续遭受寒流袭击,西从法国到南欧的意大利和土耳其,各地低温屡创记录,不少地区的平均温度降至摄氏零下二十多度,连一向温暖的意大利西西里岛降至摄氏零度以下,连日寒冷的天气在欧洲已造成近三百人死亡。以下为一月二十五日欧洲几个国家遭受酷寒的相关画面。

希腊

希腊自1月24日起遭受暴风雪侵袭,首都雅典于1月25日降下大雪,气温降到摄氏零度,一些北方城市的气温更降至摄氏零下12度,雅典的阿波罗神庙也因道路结冰被迫关闭。


雅典,巴特农神殿附近


雅典,雪停后民众到户外玩雪


阿弗罗那(Avlona),大雪纷飞

土耳其
土耳其北部和东部1月24日遭遇暴风雪侵袭,伊斯坦堡更在25日降下罕见大雪,这波寒流共造成土耳其境内三千六百多个村庄与外界的联系中断,而伊斯坦堡部份航班也被迫停飞。


伊斯坦堡,满地积雪

俄罗斯
这两天莫斯科温度略有上升,回升到摄氏零下二十度,但北风依然强劲、大雪纷飞;由于天气严寒,用电量吃紧,莫斯科自二十三日起采取限电措施,这也是自苏联解体后,莫斯科首度进行全面限电抗寒。


莫斯科市中心阿尔巴特街(Arbat Street)的雪人。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著名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


莫斯科阿尔巴特街的雪人。

乌克兰

来自北极的强大寒流上周开始笼罩乌克兰,部份地区的温度跌到摄氏零下三十五度;卫生部官员表示,至少已有一百三十余人在这波寒流中被冻死。严寒迫使许多学校与矿场关闭,乌克兰的取暖与电力供应系统也因此备受威胁。


鸟克兰基甫,民众穿着各式御寒衣物


乌克兰基甫,民众出外穿戴各式御寒衣物

德国

据德国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23日德国境内的平均气温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其中南部巴伐利亚州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为零下34.8摄氏度。首都柏林的最低气温也降至零下17.8摄氏度,达到六十四年来的最低点。


摩里茨城堡外,民众在户外滑冰


柏林,小女孩在Goerlitzer公园内结冰池塘上行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