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海军将把战力移向太平洋

发表:2006-01-26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导,美国预定二月初发表的“四年一度国防计画重新检讨报告(QDR)”,将增强海军在太平洋的战力,提高它在海军整体战力所占的比例,美军强化重视太平洋态势主要是为因为中国军力的崛起,美军并为提高反恐战力,将在未来五年大幅增加特种部队的规模。

日经发自华府的报导指出,美国防部预定发表的这项四年一度的报告将有关美军中长期兵力部署和结构,,这次将是二OO一年九月美国发生震撼全球的恐怖事件后首次的报告,是美国今后安保战略的重要指针。

日经报导,这项报告有关海军军力的内容将包括:以十八艘战略核子潜舰为首的潜舰中大约六成将分配在太平洋地区;将建构可使得十一艘航舰之中(目前有十二艘),经常可向太平洋展开至少六艘以上的态势。

日经指出,由于美军不会发表航舰和潜舰的动向,美国海军将战力移向太平洋的程度不易预测,但具有很高比重的可能性。报导引述美国专家的情报指出,去年夏天,美国在大西洋和中东部署六艘航舰,太平洋则有三艘,大西洋的比重高。

日经引述美国专家的分析指出,美国海军将战力移向太平洋是基于中国增强潜舰和飞弹等战力。报导指出QDR把中国定位为“妨碍型威胁”,基于中国战力虽远不及美军,但具有使用高科技武器破坏指挥系统,妨碍美军行动的危险性。

美国把外来的威胁成为四类:一,对美国本土造成摧毁性破坏的恐怖攻击(毁灭型);二,通常的恐怖攻击(不规则型);三,敌国传统武器的攻击(传统型);四,阻止美军任务的企图(妨碍型)。

报导并指出,美军为提高反恐战力,目前拥有的约五万两千名特种部队将在今后五年增加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三十。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