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誓作贤妻

作者:五瓣丁香 发表:2006-01-2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必须承认,我受刺激了,从老公的一位女同事家PARTY回来以后。

我没法儿不受刺激。人家这位女同事,和我差不多的年纪,名校博士毕业,著名企业高级白领,和老公恩恩爱爱,还有个三岁的漂亮女儿。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PARTY 的饭菜手艺一流,连孩子都特别的礼貌听话。虽然里里外外一把手,人家仍旧保持着容貌俏丽,身材苗条,再加上双语流利,应对得体,整个一个标准贤妻,简直是天生来让我自卑的。

回家以后我就睡不着觉了。我就想啊,我这差距到底在哪儿呐?头一个,人家是博士,我才只是个硕士;第二个,人家有份高薪的工作,我是职妈;第三个,人家比我漂亮--这些都没什么,学历可以再学,工作可以再找,长得差点儿也不是我的错,至少不都是我的错。可是这第四个真要了我的命了:人家温柔。不仅是对老公温和恭顺,连对孩子说话也是和风细雨,细声细气的未语先笑,让每个客人如坐春风--我我我,我只恨老天少生给我温柔的细胞啊!一咬牙,我认了!先天不足,我就后天培养,当场对天盟誓:从明天起,我誓作贤妻。

脑海中LIST了几项贤妻应该做的事:一,清晨即起,给老公做好营养美味的早餐;二,把家里收拾干净;三,对孩子和颜悦色,并督促大儿子的学习;四,在老公下班回家以前做好晚饭;五,也是最重要的,对下班回家的老公严禁抱怨,一定要温柔体贴;六,我还没想好,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睁眼就见老公站在我的床头,我赶紧展开一个温柔的笑容,还没说话呢, “老婆,虎宝已经上学去了,我也上班去了,早饭我给你做好了,在锅里呢。”--啊?我又睡过头啦?我那贤妻守则第一条…… 就,就,就先算了吧。

起来吃过老公给我准备的营养美味的早餐,两个小魔头也醒了。伺候完两位小祖宗洗脸穿衣吃早饭,在陪他们骑大马(这大马当然是区区在下),钻山洞(对了,也是我),滑滑梯(这滑梯倒是真的,只是我得抱他们上去)的间隙里,抽空儿收拾玩具,洗衣服,叠床单,洗碗筷,擦灶台,一个上午忙过去,好容易两个小家伙吃完午饭睡着了,我一边把洗完的湿衣服往烘干机里扔,一边表扬自己:嗯,不错,家里收拾得不错,也没跟孩儿们大吼,还真有那么点儿贤妻的意思。

到了下午,虎宝放学回了家,蔻蔻和猴宝也醒了。三个人一副久别重逢状,兴奋得一塌糊涂。“对了,得督促虎宝学习。”我提醒自己--“虎宝,该做习题啦。”“OH, NO--”“虎宝!”我一声大喝,“妈妈不喜欢……”突然想起来,不对,要温柔要温柔,赶紧把眉头舒展开,再在嘴角硬扯出一个微笑来,“虎宝,要好好学习,这些题不难的,做完了你就可以去外边玩了。”“我不想去外边玩,我不想做题!” 要温柔要温柔,“好孩子,做完题可以吃零食。”“ 我不想吃零食,我不想做题!” 要温柔要温柔,“做吧,做完题可以……”“我不想做题!” 我终于破功了:“做题去!好好跟你说就是不行是不是?不做不许吃晚饭!”--唉,我那贤妻守则第三条……,也只好先算了。

该准备晚饭了,让那三个宝贝蛋自己玩,我开始在厨房忙活上了。又洗又切,又炖又炒,总算在老公回家以前饭菜上桌。“虎宝,带弟弟妹妹来洗手!”“哎--”答应得挺好,我回身往客厅溜了一眼--很好,早上收起来的玩具重新扔了一地,这次我连大吼的力气都没了--算了,算了,那贤妻守则第二条也不是很重要,我安慰自己,而且,我至少做到第四条了呀。

车库门响,老公到家了。我深吸一口气,要温柔要温柔,迎到门口,“回来啦,辛苦辛苦。”老公忍不住后退一步,可能想去看看走错门了没有,我看他似乎适应不良,也不敢伸手去接他的公文包了--把他吓出个好歹来就不值了,我还打算再用他五十年呢。脸上继续保持微笑,“饭菜做好了,吃饭吧。”“哦,好,好。”--是我多心吗?我咋觉得他有点儿绕着我走呢?

整个晚上我都是和颜悦色的,真的。没象往常似的跟他抱怨小孩子吵大孩子闹,昨晚没睡好午觉没睡饱什么的。 他跟我说话我都是温柔应答:“是吗?真的?太棒了!”假装没看到他满脸狐疑-- 我心里满意,这贤妻守则第五条,我可是做到了哈。

我这人心里藏不住事儿,到了临睡前,我再也忍不住了:“老公,我今天好不好?”“好!”“温柔不温柔?”“温柔!”我正想洋洋得意一下下,就见老公一脸的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老婆,你说吧,天塌下来我也给你顶着--你闯什么祸了?”

你们谁家有豆腐借我,我我我,我一头撞死给他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