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资大陆惨痛教训 中国的金融危机与贫富悬殊

发表:2006-01-27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志升博士系列演讲:“台商中国的无知经验”。台商林志升先生在大陆办学校,从小学到大学共办了四所学校,投资了1.5亿人民币。想当初,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是何等的风光!然而,为了逃命,他却舍弃了所有的投资,成了第一个偷渡金门的台湾人。

林志升:我要讲的就是,你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危机。第二个危机是什么?就是我认为中国金融系统很快会崩盘。那你会认为很奇怪,现在全中国的外汇存底有七千亿美金。各位,你要知道,这种外汇存底这么迅速地在短短两、三年里突然之间变成七千亿,它的背后所蕴藏的危机到底在那里?

你了解,如果今天不是有这七千亿的外汇存底,所有中国的四大银行老早就全破产了,四大银行今天之所以能存活,完全是中国共产党用很多很多的优惠条件,牺牲中国老百姓的所得,来给外商,来给台商。所以它们这个金融的危机,你不要以为不会发生。

过去在朱镕基当总理的时候,拼命地抵抗人民币的升值,温家宝现在也在抵抗人民币的升值,为的是什么?按照道理来说,中国有这么高的外汇存底,人民币相对的应该要升值才对。

中国对外一直讲,说它每年的年成长都达到9%、10%,可是我们注意看,中国的审计局自己所公布的成长率,如果按照每一个省加起来,应该达到14%、15%,可是它国家的审计局所公布的成长率只有8%、9%,这是怎么回事?就是中国一天到晚都在做假。

所以你不要看中国的金融体系看起来好像还有很多钱,但是你要知道,已经被掏空掉了。光看每一年他们自己所公布的,跑到海外的这些贪官污吏,一年从中国所带走的钱,超过美金八百亿,一年跑掉的人超过四万人。

所以你想想看,如果中国真的那么好的话,这些人何必走呢?如果中国真的那么好的话,江泽民的子女,胡锦涛的子女、媳妇,不必去拿美国籍,为什么这么多的中国领导人都要在美国取得居留,甚至于要在美国取得公民呢?

道理很简单,中国这个地方到底不是人所能住的地方。当然,或许各位会认为,反正我要去冒险。所以我刚才讲过,你到中国投资的头一天,把钱放进去的头一天,你就会陷入一个永远不会醒过来的恶梦之中。

第三、我要讲中国的陷阱。就是中国的贫富悬殊、社会问题越来越严重。你了解,你去中国旅行一趟,试试看,你到中国去旅行,你会发现到乡下的地方,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四川、安徽、浙江,西边的这些地方,那种穷啊,穷到什么境界?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你绝对没有办法去体会跟理解。

我自己亲眼目睹,一个家里面是土造的房子,现在在四川的郊外到处都是,你如果问他,你一个月收入有多少?我告诉你,你绝对不会相信,平均一个月一百块人民币都收不到。

那你会说他们怎么生存?问题就发生在这里。中国数千年来,中国历史只有三千年,不到他们所讲的五千年,你研究历史的话,所讲的是对的。三千多年以来,中国的老百姓就是一天到晚被剥削。不管是明朝、清朝,后来的中华民国,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一样,没有进步。

中国现在的老百姓,我是讲大部份的老百姓,十三亿的人有九亿是农民,贫富的悬殊已经大到像天堂和地狱之别,什么叫做天堂?你可能从报纸上或是从中国的媒体上讲,某某人去买了飞机。

你知道穷穷到什么程度吗?一个家庭里面只有一条裤子,出去的时候就是穿那条裤子,没有出去的人,就只穿着破旧的衣服留在家里,说了你不一定会相信。但是中国现在是可以去旅行的地方,你自己去看一次,你就可以了解我没有乱讲话,我所讲的都是事实。

为什么到今天为止,乡下那么多的民工要到比较富有的都市来投资?各位,我相信你一定会跟我讲,我也有朋友投资成功的。有!但投资成功,今天他成功并不表示他明天在中国继续会成功,这就是问题的地方!

如果今天我们是在一个法治的社会,你今天成功,你明天也是成功。在中国共产党这一种没有法律、毫无人性的地方,坚持社会主义的地方,我告诉你,今天你的富有,或者你今天赚到钱,不会放到你的口袋。

我讲个很简单的例子,去年过年的时候,台商经过深圳港口的时候,只要你口袋超过五千块美金,没有一个不被请到牢狱里面去的,罚款的罚款。五千块美金呢,是台商自己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赚到一点钱,过年的时候想带着五千块美金回来犒赏自己的家属,不行,钱只能进,不能出。

它们现在的口号说,“你只要钱进来,你只要上级给你批,就能够给你准”,可是你知道它的金融,它的地下金融有多旺吗?我讲的绝不是谎话,在座的各位一定有经验,每一年从中国能够透过地下管道汇出来的钱有多少?各位,绝对是超过你我的想像之中。

你想想看,台湾近几年大家说经济不景气,为什么会不景气?台湾从过去国民党时代就鼓励大家西进,到后来李前总统登辉先生,有一个戒急用忍,可是谁也不听,坦白讲包括我也不听。

我也认为说在中国反正办学校嘛,办学校按照道理来讲和大家最没有瓜葛,可是你看看,我学校盖好了,房子盖好了,他开始起了贪念。

社会主义嘛,把你的钱当成它的钱,给你制造假债权,我真的是差一点命都没有了,今天能够像我一样站在这里勇敢的向大家讲。

有的人认为说,喂,你在中国亏了钱你还好意思说?没有错!我认为我的尊严不重要,问题是你不要再受骗。所以我也相信,由于我的经验,我告诉了你,你一定也会相信,到中国去投资之前,你会自己很当心,你会自己更小心。

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