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发生性质最恶劣的剽窃,校方长期包庇不予处理

作者:haihai 发表:2006-01-30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华传媒网和凤凰网论坛,北京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副院长谢新洲被其研究生告用自己名字发表该研究生的文章,并递交到复旦大学的学术会议上。该学生向校方举报已二月有余,校方至今不能给该同学及舆论一个明确的调查结论。

此事本来是黑白分明的,网上发表既是发表,白纸黑字,无可质疑。节外生枝的是,谢的研究生助教出来为导师担错,说是自己不小心将学生的论文当成老师的给发表,并递交到会议上。该同学还有一系列“巧合”的说法,证明是自己粗心之过。

这些说辞使谢抄袭案看似复杂,其实,只要校方认真调查,不难看出其中的漏洞和不和常识之处。

北京大学对调查处理这类学术规范事件,有明文规定的时间限制和程序。现在已经大大超其自己规定的处理期限,而迟迟不见结论。使人不禁要问,校方是否有诚意?是想掩盖,还是要严肃整诉?

舆论向来对北大的一举一动十分关注,凤凰网,中国教育网和中华传媒网都先后有论坛帖子揭露此事。又有跟贴说,谢曾经以请该人来学院授课为交换条件,要求该人将著作的章节以谢的名义发表。此说如属实,则这样赤裸裸的学术腐败行为在谢就不是偶然的。

令人生疑的是,网上的这些帖子在发表后一天既被删除,这里面的原因使人更加生疑,使这件事变的更加扑朔迷离。

然而,当此信息时代,信息和舆论是掩盖和压抑不住的,不管是谁,不正视问题,遮遮掩掩,只能是欲盖弥彰。对北大来说,维护她中国第一学府的名誉的最好办法就是正视问题,清除腐败。

以下是凤凰网的帖子:

http://bbs.phoenixtv.com/fhbbs/viewtopic.php?t=1842700

时间: 2006-1-08 周日, 13:12 标题: 又出剽窃丑闻!在中国最高学府啊!!!
--------------------------------------------------------------------------------
《中国青年报》2005年12月22日报道,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兴荣因被他人在网上揭露有严重抄袭行为,主动辞去教授职务.

还有更加厉害的!中国最高学府出了更严重的,完全剽窃,不是部分剽窃!

偶朋友的同学说,在他们那里已是公开的秘密.北大的教授/博导,新闻系主任谢新州,已经有多篇文章剽窃,拿学生的文章拼凑出自己的博士论文.还拿学生文章当作自己的成果去国际研讨会发表,还发表在网上.

偶刚去看了他的简历,本来列的上百篇他的成果已删除了,只留下好多年前的了!心虚了吧!

中国的学界是怎么了!

有一篇是从学生毕业论文剽窃的:(好象也删了

谢新洲:论网络对社会的结构与解构

www.XINHUANET.com 2005年08月22日 14:39:56 来源:新华网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谢新洲

摘要:本文从三个层面分析网络对现实社会框架的结构与解构功能。这三个方面主要是性别关系、代际关系以及权力关系。从这三个横剖面,观察网络对于社会结构的巩固作用以及对于现实社会结构的消解作用。指出网络虽然存在着解放性的因素,但是由于现实结构的强大,一项新的技术在进入人们生活视野的过程中,必然被现实社会结构所框定。这样,致使网络的解放性因素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但是,网络的消解功能依旧是存在的。

关键词:网络 社会框架 性别 代际 权力

另有消息,谢新洲的博士论文也是他的三个研究生帮他凑起来的.
其中一个学生叫王宇,现在是谢的博士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