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说春晚:今年是历届最差

发表:2006-01-31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过年的,没什么可写,好歹春晚是个题目,所以为了写博客,还是不得不看春晚,否则无的放矢,但有一说一,我实在没看下去,因为它真的无法吸引我。

春晚每年的最大特点就是“人海战术”,今年有过之而不不及,瞧瞧那些舞蹈演员,妈噎,凿凿实实挤满了舞台----又不是打狼,弄那么多人干吗啊?舞美方面,你看看舞台的大全景,没见过这么乱的。灯光方面----满堂亮,恨不得“一光到底”了(灯光行业的挤兑灯光师没有灯光变化的词儿)。演员方面,就那么些人和一堆没有新鲜感的节目,最后还加上老艺术家唱老电影歌曲,弄的跟“中国电影百年”那晚会没啥区别,我还以为无意中播到CCTV6了呢,呵呵。

我特意按着电视遥控器播了一圈,转播这台晚会的数十个,今天有报道说全国转播春晚的电视台有436个,妈呀!真是“百花齐放”!(百花齐放这个毛泽东的词儿用在这是两个意思:第一,几百个电视台转播,遍地开花,第二,毛老头的百花齐放说的是各种文艺形式拥有各自的舞台,现在全国的电视台只播这一台节目,完全剥夺了13亿人的“观看选择权”!鄙视!)

前三个节目看完我就感觉今年春晚好不了,果不其然,第一个小品我真想好好投入的看,使劲让自己笑,可居然死活没乐起来。其它的小品也乏善可陈,除了赵本山的小品我乐了几声,别的,我真的乐不出来,我特想乐,可实在不搞笑,特别说一句,牛群自从蒙城事件后的这次演出实在可以用业余来形容。

朱军、周涛主持这种节目从来都是很做做的,现在也没什么说的,一直就这样,定了型了,也改不了了,至于董卿吗----记得《三国》里有句话----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说难听点就是矬子里拔将军,李咏怎么看怎么就不是主持春晚的样儿。剩下那两个“念字”的所谓主持人就不费墨了。另外,朱军这样的以后就别演小品了,真的较比难受!

歌舞就更惨了,在春晚上能独唱的宋祖英、彭丽媛都是民歌啊?这两人应该是二选一的啊,干吗两个都上啊?关系实在平衡不了了吧?她俩唱时我做别的去了,没注意看,所以她们唱的、舞台表现等等无法评论,在后来朗朗钢琴独奏时我忽然想起,如果宋祖英、彭丽媛、朗朗的三个节目将一些舞蹈融进来,是不是可以省掉了一些单独的舞蹈啊,同时就剩下一些时间可以上点别的有新意的节目。那个高空杂技看着还挺好的,吊着四五个人还顶着杯子满场飞,中国杂技不愧世界第一。

以前当记者要在初一写稿评论除夕的春晚,现在虽然做了音乐制作人和歌手,但这回借着写博客顺延了这种习惯,而且写的风格更自由,我喜欢无拘无束的表达思想。

总之一句话,这是我近年来看到的最差的一届春晚,春晚一直有一个巨大的毛病----忽视中国的知识分子,这届尤甚,既然是大杂烩,也应该给越来越巨大的知识分子群体弄点汤喝喝吧?你听到春晚上说到“网络”“网民”的字眼吗?现在都一亿网民了啊,春晚这帮弱智人!纯粹就是宋丹丹那句话----老年痴呆症----出门忘吃药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