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论月刊“诸君!”评马胡:马比胡更反日

发表:2006-02-0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日出版的日本政论月刊“诸君!”二月号的一篇长达七页的专文指出,“马英九比胡锦涛还要性感、还要反日”,同时也指马英九在○八年之前为了吸收中间派台湾人的选票必须与中国保持距离,“最可怕的是万一当选总统马英九的态度骤变”。

忧心马对中态度骤变

这篇专文作者为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与台湾大学留学,目前任教于日本中央大学的近代日中关系专家水谷尚子。

作者在专文中除了介绍马英九的出身与家庭背景之外,指出马英九在美国留学期间“与其说研究学问,不如说是以从事政治活动为优先”,七二年台日断交时,“马英九曾站在示威群众的最前面大声喊叫‘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气势很像去年中国的反日示威群众”。

专文也指出,“成为台湾‘欧巴桑’偶像”的马英九比胡锦涛还要性感,还要反日,马英九虽极力否认他不是反日主义者,但是他过去的言论中很清楚的显露出“反日”的复杂感情,例如二○○二年一月因为一本“极乐台湾”的书而公开表示“若抓到日本人到台湾买春,就在护照上盖上‘淫虫’的戳记”;二○○五年六月因台湾渔船遭日警扣留的事件,而有“不惜和日本一战”的发言等。

专文又说,在连战、宋楚瑜等人相继访中,以及湖北省共党委员会在网页上公开欢迎“台湾公子马英九”访中的气氛下,马英九丝毫不为所动,因为马英九非常聪明,深知在○八年的总统选举中没有台湾人的支持将无法成功,因此在此之前他必须与中国保持适当距离,“但是最可怕的是两年后的态度骤变”。

台湾亲日时代已经结束

与最重视台湾认同的民进党不同,“马英九所率领的国民党毋宁是积极以‘中国国家主义’向中国大送秋波”。

专文的作者水谷尚子也以身为日本人的立场指出,“台湾的‘亲日时代’已经结束”,今后值得担忧的最恶劣状况是“万一马英九当选总统,与中国共产党政权形成一个‘反日’包围网,成立第三次国共合作体制”。

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