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是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原动力 反腐实为腐败者之间的财富争夺

作者:石涛 发表:2006-02-0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位于柏林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于2月1日在全球同步推出《2006年全球腐败年度报告》,并在伦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年度报告的中国部份中指出,中共干部和中国银行系统腐败严重,而中共党内的调查人员将会发现很难调查其上司的腐败行为。打击腐败的最佳办法是要有透明度。中国医疗行业的腐败是造成普通老百姓看不起病的一个重要原因。报告援引中国官方的有关统计说,医药卫生支出是中国人在食品、教育支出之后的第三大负担。2004年中国国家审计署对北京地区的10所医院进行的抽查发现,它们违章向患者多收费用近1200万元人民币。报告还说,一些官员利用职权跟不法奸商勾结,哄抬药价,把负担转嫁给老百姓。

腐败与残暴,加上狭隘的民族主义的洗脑的方式,是中共维持统治的根本。

体制与社会性腐败 推动着整体社会的经济

大凡经历过邓小平时代的中国人,都感受过改革开放给当时的中国带来的全新的氛围,这种改革是以人们反思“文革”对人性与精神摧残和伤害的精神释放为基础的,被动式地(砸烂铁饭碗)进入创立商品社会--八十年代,“脱贫致富”和“万元户”是当时的代表词,因为人们特别是当时的大学学生普遍对文革的反思,使得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成为了一种社会的中流,这就是“六四”的基础。“六四”是中共彻底摧毁中国人精神生活的子弹,当时所有对中共平反“文革”而对中共大声赞美与充满希望的人,全都被“六四”射杀了。人心死了!

后“六四”的十五年,中共利用了人性中的弱点--贪婪和扼杀了人性中的希望--信仰,在整个中国大陆推行着一种体制性的涵盖整个社会的腐败,从精神上和道德上摧毁了相当部份的中国人。“六四”的残暴,使得每个中国人都对中共产生了彻头彻尾的恐惧。正像高智晟的家人劝导高智晟时的话:你还敢跟中共斗,那你是真不知道它有多坏呀!另一方面,中共又使以金钱的诱惑--毫无约束地诱发着人们内心中贪婪的占有欲望。在一个没有信仰的社会中,在一个没有新闻自由的社会中,在一个靠谎言支撑的社会中,人性、道德、理念、尊严便成了一种获取财富的障碍,就像电影〔孔雀〕中描述的,任何追求心灵与精神的自由,都将是被社会扼杀的,只要在精神上像猪一样,或像妓女一样的堕落,而在物质享受中,你就有机会。

就这样,在很多被中共摧毁了人性与道德理念的中国人的现实生活中,腐败与贪婪,便成了追求自我价值的手段和动机;几乎每个人都被熔入这整体社会的腐败中,中共所一再强调的“稳定”得到某些人的响应,就是要维护这腐败环境的“稳定”,这腐败环境的“稳定”即是中共维持统治的手段,也是相当部份的腐败环境的获利者的社会生存方式。在现今的中国大陆,特别是经济高速发展地区,几乎所有生活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只要自己有机会、有权力、有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自己便毫不客气的腐败一把,甚至永远地腐败一生。谁要没有利用条件而腐败过,那整个一个日本人,叫“缺心眼子”。

没有腐败,便没有自己的仕途;也没有社会发展的动力。这就是今天的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这也是当今中共用来统治中国人的方法之一。当权者更是利用这腐败,大赚特赚。其实,一句话,面对腐败,人们已经没有抵抗能力了,因为人的道德理念的底线已经丧失了。

在中国大陆,所有被人建造的东西,被人使用的事物,每个崭新的建筑,每辆奔跑的汽车,……等等,无不包含着腐败的成分。从1990年的亚运会,到2008年的奥运会,谁能统计出有多少人,在这样的项目中腐败了多少。我给大家提个玩笑而真实的问题:“谁能算出,有多少钱,从筹办奥运会的官员请客吃饭的发票中,利用多开数额的方法,而落入自己的腰包?!”如果算出来,一定会是爆炸性的新闻。

在2005年,中国大陆发生了众多大规模的维权事件,包括重庆特钢工人的抗议、番禹太石村村民罢免村长、汕尾东州村村民维护自己的基本权益的抗争。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国会下属的“中美经济和安全问题审查委员会”星期四召开听证会,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和中国问题专家在会上作证,就“中国领导人在国内面临的挑战”这个题目发表看法。

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高级顾问祁俊文(James Keith)在发言中强调,中国社会的贫富不均和司法不公导致了很多中国公民的不满情绪。祁俊文援引中国官方的数字说,2005年中国发生了8万7千多起群体性事件,比前一年上升了16%。祁俊文说,就是这些有时充满暴力的大规模抗议事件使得中国领导人夜不能寐。此外他还说到,另一个使得中国领导人寝食不安的问题就是,中国经济奇迹般地高速发展,却在环境和公共卫生方面,还有社会道德和价值观方面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这便是这种腐败统治的最好范例。腐败者变本加厉,他们从未认识到自己的胃口到底有多大,在贪婪而毫无人性约束的环境里,视他人生命为粪土,利用手中权力,动用国家机器(警察、武警、特务、法院、军队),用流氓的嘴脸与言辞(最贴切的是:监视高智晟律师的特务被高智晟录像后,竟然大声的叫嚷:高智晟侵犯了它的人权;当高智晟指正特务时,这个特务竟然说高智晟在侮辱他),以维护国家稳定(实际是为了维护它们腐败的环境的“稳定”)为藉口,从而出现警察镇压打死工人;“六四”事件重现汕尾。

连续不断的煤矿矿难,绝大多数是因为老板置矿工生命而不顾,只顾自己赚钱,记得有个报导说,有个山西的煤矿老板,一下子买了10辆捍马,只为表示自己喜欢。

要铲除根植于制度中的腐败 只有铲除中共的统治

反腐昌廉,在其它的社会中,可能是一种社会健康的标志。就像刚刚在加拿大发生的事情,执政了12年并有着卓著成绩的自由党,就因为利用执政党的权力,照顾了为自由党出力的广告公司,便被加拿大人轰下台。但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那就是天方夜谭。

一个没有信仰理念的社会,一个没有新闻自由的社会,一个充实谎言欺骗的社会,一个黑白两道贯通的社会,一个人性与良心无法生存的社会,反腐的真实意义在哪里(很可能是为了铲除异己)?昌廉是为了约束他人,而便于自己更便利地腐败。

人性的堕落,道德理念的尽失,特别是个人信仰的缺憾,早已使得很多生活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失去了一个自由人本该与生俱来的内心的精神生活与支柱。空虚、孤独、浅薄,失去根基的人们,是没有力量抗争欲望的诱惑和腐败的利益。

只有从根本上铲除中共的邪恶统治,从整个中国人的社会与日常生活中,铲除一切中共的因素,从社会的制度改变的本身中,剔除中共的因素。腐败,才真正的从中国人的社会中被清除。

信仰,是约束人道德、人性的基石;重树信仰,特别是重树完全被中共诬蔑,并让中共惧怕无比的信仰,才是中国人真正重树自我尊严的希望。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