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接力绝食抗暴政 海外声援

发表:2006-02-07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倡议下,中国各地维权人士从2月4号早上6点钟开始,进行全国性接力绝食活动,抗议中共政权采用黑社会手段,殴打公民和暴力迫害。
  
高智晟律师上周末已绝食抗议48小时,2月6日北京爱滋病维权人士胡佳也开始了48小时的绝食。据悉,中国大陆已有约百人表示将参加接力绝食,其他知名人士包括郭飞熊、赵昕、齐志勇、王国齐、任畹町、贾建英、李海、藤彪、李和平及杜导斌等。
  
与此同时,香港、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地民间团体和个人已开始同步接力绝食行动,声援国内民众维权抗暴。
直接导火线:郭飞熊遭殴打
  
这次绝食抗议行动的直接原因是,著名维权律师郭飞熊上周末在广州遭到秘密警察和不明身份的黑社会人的殴打。
  
郭飞熊在去年太石村维权运动中被中共关入监狱,不久前才获释,身体相当虚弱。上周六(2月4日)凌晨,郭飞熊在广州又遭秘密警察殴打。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周一(6日)在接受自由亚洲电访问时表示,殴打郭飞熊的人,主要针对郭飞熊的内脏攻击,目的显然是不想留下表面伤痕。在北京,国安曾威胁郭飞熊要在外地把他“做掉”。
  
最近几年,中共政权黑社会化的表现日益突出。在不顾任何法律和道义,残酷镇压上亿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民众的同时,中共政权不断以黑社会手段对和平上访人士及民间维权人士进行殴打和绑架。去年太石村事件中,艾晓明教授、唐荆陵和郭艳律师及众多村民等遭到官府黑势力攻击,此后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赵昕、齐志勇、许志永、胡佳、李方平等相继被打。
  
上周四晚,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儿陈华到陈光诚住所向他拜年,被当局指派监视陈光诚的人打得口鼻流血。陈光诚因为调查山东临沂市当局强制推行计划生育,粗暴侵犯妇女人权的情况,自去年九月起一直被禁止出门。

高智晟:要争取有尊严的活下去
  
高智晟律师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在开始这次绝食行动之前,已经有许许多多的人受到了迫害。这里的威胁,不是因为维权人士做了什么事,而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有这样的政府。
  
高智晟指出,在中国大陆,只要和中共政权一起做不道德的事,一起做反人类文明的事,是可以活下去的。但是,“我们要争取有尊严的活下去,而在中国要有尊严的活下去,就要付出代价。”

法轮功问题一直是中共的“罩门”,六年来众多修炼者遭受的迫害惨绝人寰,而在中共的淫威下,很多人不敢披露真相和谴责迫害。高智晟律师在三次为法轮功上书之后,已经成为中国民间维权的代表人物,以及道义和良心的一面旗帜。

香港及海外同步绝食声援
  
在获悉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开展接力绝食抗议活动后,香港、海外华人团体和个人在第一时间内积极呼应,开始同步绝食行动,声援国内民众维权抗暴。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中华盟会等已成立维权绝食声援团香港分部,从2月6日起在香港中联办前一连5天通宵接力绝食。伍国雄和庄志阳2月6日已开始在中联办前绝食一天,他们希望更多的人与高智晟一起站出来,为中国大陆人民倍受摧残的尊严向中共抗议。
  
加拿大多伦多一批民运人士也成立了声援中国维权绝食团,由周一至周到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外接力绝食。2月6日上午9点,著名自由撰稿人、时事评论员盛雪女士已开始24小时的绝食,她和王丹女士正站在中领馆前的风雪中。
  
在新西兰,多个民间团体2月6日中午在奥克兰中共领事馆前举行了声援活动。来自北京的钟桂春先生宣布绝食24小时。德国华人民间社团也成立了反迫害声援团,发表了致媒体、 议员和总理的紧急公开信,并公布了第一批接力绝食者的名单和日期安排。

李天笑:三个方面的意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新唐人评论员李天笑表示,中国维权人士完全是被中共逼到这个地步。李天笑博士分析这次接力绝食抗争的意义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从道义的高度,进一步唤起中国民众对中共本质的认识。近半年来,中共不断地自其丑恶本质。这一次郭飞熊律师、高智晟律师的绝食行动,说明中共的残暴实际上已经到了大家都不能容忍的极限。
  
第二、中国大陆和海外同步进行的绝食抗争,能够使各国政府、国际媒体进一步聚焦中国人权运动和民众受迫害的处境。
  
第三、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不断地组合中国老百姓,使维权人士、知识份子及各团体人士对中共有进一步统一的认识,中共政权应该解体了,不应该对它抱有任何的幻想。
  
李天笑指出,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相关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七百多万人,这种形势可能会由于突发事件的发生得到进一步的推动。
  
近年来,中国民众对共产党政权的专制邪恶、贪污腐败已忍无可忍,民间抗暴运动此起彼伏。据中共官方统计数字,2004年中国大陆发生了七万四千起民众抗议事件,有三百多万人卷入其中;2005年民众抗议事件增加到八万七千起。这只是官方承认的一部份,可以肯定还有许多抗议事件是不在官方统计数字之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