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压力 美移民心理健康缺乏关注

发表:2006-02-08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在北美华人中接连发生了几起家庭惨案,震惊了华人社区。各族裔移民来到来美生活,面对全新的语言、生活、工作环境,加上家庭和经济的负担,如果情绪不能得到有效的疏导,很可能会走向极端。

美联社6日报导,居住在阿肯色西南部小镇德奎恩(De Queen)的西班牙裔移民曼蒂兹(Eleazar Paula Mendez)被指控杀死了自已的三个孩子。如果她是患有精神抑吁症,在这个小镇上没有能说西班牙语的心理医生能帮助她。

曼蒂兹对警方说,她精神错乱是因为她丈夫提出要跟她离婚。她曾向她的牧师询问心理谘询的事,但牧师也不知道哪儿能找到西班牙语心理医生。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阿肯色州在90年代是西班牙裔人口增长第二快的州,但在很多社区针对西班牙裔的社会服务却很有限。德奎恩镇有一半人口是西班牙裔,其最大的心理诊所却须依赖翻译。该镇唯一的一位私人顾问、社会工作者达里尔-米切尔(Daryl Mitchell)偶尔也会帮助那些自带翻译的说西班牙语的人。

阿肯色州小石城有一个帮助西班牙裔寻求心理治疗的组织叫拉-卡萨健康网络(La Casa Health Network),其负责人指出,由于与家人分离、经济问题及文化障碍,很多西班牙裔移民会有精神抑郁问题,而在阿肯色州缺乏说西班牙语的心理医生又使得这一问题更复杂化。

马奎兹-穆罗兹(Marquez-Munoz)牧师说,有些移民是非法移民,他们与外人谈起他们的问题时可能会感到紧张,并且他们的情绪和情感的细微差别通过翻译就走样了

德奎恩的一位法官为曼蒂兹安排了心理教育。曼蒂兹因杀害7岁的埃利维斯(Elvis)和一对5岁的双胞胎萨曼塔(Samantha)和塞缪尔(Samuel)被指控为一级谋杀罪。

曼蒂兹的邻居说,墨西哥出生的曼蒂兹已在美国居住了11年,去年从纽约搬到阿肯色州,是想为孩子的抚养寻找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她的一个熟人玛雅(M.Rocio Maya)说,她性格内向,没有什么朋友。警察说,43岁的曼蒂兹在纽约工作的丈夫向她提出离婚后变得精神错乱。玛雅还说,她丈夫给她的钱也越来越少。但是她丈夫阿托罗-默瑞拉斯(Arturo Morales)却说他们的婚姻没问题。

缺乏经济基础的新移民,特别是非法移民,在美国谋生的很艰难。如何在一个不同文化的社会,面对困难,走出自己的路,是所有移民到达美国前应认真思考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