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要看胡锦涛脸色? 逻辑大不通

作者:陈杉荣 发表:2006-02-0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美国总统布希做决定,得看独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脸色?阿扁若不屈从于中国,布希就要严惩阿扁?在陈水扁总统发表有关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谈话后,诸多贬抑民主普世价值,夸大独裁强权的言论,竟充斥在民主台湾的舆论反应上,不仅逻辑不通,也让人担心传播文明是否将反噬民主的演进。

陈总统是否曾涉及“四不一没有”的对美外交承诺,有待美台沟通化解疑虑;陈总统的操作手法,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机制的妥当性,也有待民进党政府自我检讨。因为要废除国统纲领和国统会,只要总统交付行政院院会通过,即可毕其程序,无须大费周章,也无立法院废除法源的问题。

而因台湾现行宪法,还有一个“宪法增修条文”,明定“为因应国家统一前的需要”等前言,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位阶上仍无法凌驾宪法,也因此,何来改变台湾现状之虞?“有这么严重吗?”

但在美台交涉过程,部分政党和舆论,不假辞色的棍棒乱挥,蛇口蜂针攻讦己国元首,无端膨胀蛮横中国的威吓效用,选择对台湾最残忍的语言,夸大最严重的后果,这绝非所谓批其逆鳞,谔谔风骨,反倒沦为情节轻微者蔑视国格,情节重大者有为虎作伥之嫌。

易地而处,假设布希总统今天面对的是一个以并吞美国为终极目标的中国政权,他会坐以待毙吗?难道民主美国已经沦落到要以独裁中国马首是瞻的地步了吗?当然不是。老是拿布希会严惩阿扁,做为本身反扁的舆论宣泄藉口,对不起台湾的所有人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