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四十八届葛莱美得奖名单

发表:2006-02-09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佳流行演唱女歌手:凯莉克拉森( Kelly Clarkson)。


第四十八届葛莱美奖颁奖典礼今天举行,歌唱事业再创新高峰的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总共获得八项入围,但最后只拿下三奖。老字号的U2合唱团则抱走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专辑等五项大奖,成为本届葛莱美的大赢家。
第四十八届葛莱美主要奖项得奖名单如下:

年度最佳专辑:U2合唱团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年度最佳唱片:年轻岁月合唱团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年度最佳歌曲:U2合唱团的“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

年度最佳新人:John Legend。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凯莉克拉森的“Breakaway”。

最佳流行演唱男歌手:史提夫汪达。

最佳流行演唱女歌手:凯莉克拉森。

最佳流行演唱双人组或团体:Maroon 5。

最佳流行合唱演出:Gorillaz与De La Soul的“Feel Good Inc.”。

最佳舞曲录音:The Chemical Brothers的“Galvanize”。

最佳电子乐曲或舞曲专辑:The ChemicalBrothers 的“Push The Button”。

最佳摇滚专辑:U2合唱团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最佳摇滚歌曲:U2合唱团的“City Of Blinding Lights”。

最佳摇滚单人演唱:布鲁斯史普林斯汀。

最佳摇滚双人或团体演唱:U2合唱团。

最佳硬式摇滚演出:System Of A Down。

最佳金属摇滚演出:Slipknot。

最佳节奏蓝调专辑:John Legend的“Get Lifted”。

最佳现代节奏蓝调专辑:玛丽亚凯莉的“天后再临”。

最佳节奏蓝调歌曲:玛丽亚凯莉的“We BelongTogether”。

最佳节奏蓝调演唱男歌手:John Legend。

最佳节奏蓝调演唱女歌手:玛丽亚凯莉。

最佳节奏蓝调双人或团体演唱:碧昂丝与史提夫汪达。

最佳传统节奏蓝调歌唱演出:艾瑞莎法兰克林。

最佳饶舌专辑:凯恩魏斯特的“Late Registration”。

最佳饶舌歌曲:凯恩魏斯特的“Diamonds FromSierra Leone”。

最佳饶舌单人演出:凯恩魏斯特。

最佳饶舌双人组或团体演出:黑眼豆豆合唱团。

最佳饶舌合唱演出:Jay-Z与联合公园乐团的“Numb/Encore”。

最佳乡村专辑:艾莉森克罗斯与Union Station的“Lonely Runs Both Ways”。

最佳乡村歌曲:Rascal Flatts的“Bless The Brokedn Road”。

最佳乡村演唱男歌手:凯斯厄尔班。

最佳乡村演唱女歌手:Emmylou Harris。

最佳乡村双人或团体演唱:艾莉森克罗斯与 Union Station。

最佳乡村合唱演出:费丝希尔与提姆麦克罗。



最佳流行演唱双人组或团体:Maroon 5。

爱尔兰U2乐队夺五项格莱美大奖

(美国之音记者:国符2006年2月9日洛杉矶报导)第4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星期三晚上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爱尔兰的摇滚乐队U2勇夺五项大奖,压倒了气势鼎盛的女歌手玛丽亚.凯里。

第48届格莱美奖星期三晚上在洛杉矶市区的体育馆星光熠熠地展开,乐坛和影坛名人共襄盛举。没有获得提名的马当娜唱开场,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今年入围奥斯卡奖的男演员泰伦斯.霍华德、麦特.狄龙出席颁奖。去年的影帝杰米.福克斯走红歌坛,在典礼上载歌载舞。

*歌手观众合唱悼念金牧师夫人*

颁奖人之一的流行歌手史帝维.汪达在开场时要求观众和他合唱一曲,悼念刚过世的美国民权活动家马丁.路德.金牧师的夫人。

汪达获得两座节奏蓝调奖项,他是格莱美奖的常客,已经先后赢得21座奖杯。格莱美奖是美国音乐界每年最大的盛事,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从古典、摇滚、说唱到乡村歌曲,一共有108个奖项。今年最受瞩目的是流行歌手玛丽亚.凯里卷土重来,她在1900年第一次赢得两座格莱美奖之后,尽管经常被提名,却始终没有得奖。2000年以后,她在歌坛和影坛双双失意,几乎成为过气明星。然而凯里去年以《天后再临》专辑卷土重来,挺上销路排行榜的冠军,今年获得格莱美奖8项提名,来势汹汹。

凯里应邀在颁奖典礼演唱,不料在几个重要奖项上纷纷落败,最后只获得最佳现代节奏蓝调专辑、最佳节奏蓝调演唱女歌手、最佳节奏蓝调歌曲等3个奖项。相形之下,爱尔兰的U2合唱团获得5项提名,过关斩将,全部上榜。他们历年得奖数目累计达22座。

U2的《如何拆除原子弹》专辑,赢得最佳摇滚专辑大奖,主唱波诺是人道活动家。他们还获得年度最佳专辑、最佳单曲、最佳摇滚歌曲和摇滚乐队等大奖,是当晚得奖最多的团体。玛丽亚.凯里也是年度专辑奖的入围者之一,U2赢得这个奖项以后,主唱波诺向台下的凯里说,你的歌声有如天使,真的与众不同。


U2合唱团

*年度最佳唱片奖竞争激烈*

年度最佳唱片大奖竞争激烈,结果老牌的绿日乐队以《碎梦大道》胜出,玛丽亚.凯里争夺大奖的梦再度破碎。

从电视《美国偶像》节目崛起的凯莉.克拉克森在最佳流行女歌手的项目大爆冷门,以一曲《与君别后》击败了被看好的玛丽亚.凯里。她的专辑“Breakaway”也获得最佳流行歌曲专辑奖,花开并蒂,让她激动的在台上又哭又笑。

前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和年轻的说唱歌手Jay-Z等人同台演唱披头四的招牌歌曲《昨日》,跨越了代沟和歌曲的界线,激起观众热烈反响。不过麦卡特尼的3项提名最后统统落空。

格莱美奖每年的最佳新人奖备受瞩目,今年的得主是灵魂歌手约翰.雷金德,他还赢得最佳节奏蓝调专辑和节奏蓝调男歌手奖。雷金德的师傅坎伊.韦斯特也赢得说唱歌手、歌曲和专辑等三个奖项。乡村歌曲专辑奖和乐队奖的得主是艾莉森.克劳斯和联合车站乐队。



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