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型男魅力难挡 金城武街头拍照引东京暴动

发表:2006-02-09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的姿容可以吸引人到什么地步珐《晋书·卫玠传》里描写卫玠:“乘羊车入市,见者皆以为玉人,观之者倾都”,“京师人士闻其姿容,观者如堵。玠劳疾遂甚,永嘉六年卒,时年二十七,时人谓玠被看杀。”

新时代的美男里,大概金城武可以与之媲美,美国《GQ》杂志请金城武当模特,到新宿拍外景,才只拍了一个镜头,周围便聚集了大批粉丝,或者围观,或者拍照,终于令交通堵塞,也让没有充分预料金城武号召力的工作人员寒毛直立,生怕捅出什么漏子,赶紧转换拍摄场地。领教了厉害的《GQ》杂志在事后形容金城武的脸“被数十亿人认得”,金城武谦辞两句:“平常我根本不到公共场合,所以他们难得看到我出现,可能就觉得很稀奇吧。无论我走到哪,都会被人认出,那种感觉满温馨的。”
  
  卫玠的时代,少有文化娱乐活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跟不上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的需求,人们大概只有在互相看里得到一些甚至未经粗加工的愉悦。男子又以羸弱为美,那些担任了“被看”职责的男子更要把柔美发挥到极致,出个门异常慎重,把自己装扮得白衣飘飘好似神仙,知道自己就是要被人看、并掀起文化生活的小高潮的,怎奈心有余力不足,稍微应付一下人群的围观议论和索要签名之类,回家就要对着白海棠吐血,“看杀”是迟早的事。金城武的体力不至于这样差,“看杀”对他,只是个形容词,以表示其程度的惊人。
  
  有这样惊人的围观场面,可见看到他们的真人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但奇怪的是,明星不专门担任“被看”任务的时候,穿着寻常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小区里、菜市场或者珠宝店里的时候,也并不见有人围观,即便张柏芝,也可以和老外男友在街上散步买零食,即便林青霞,也可以在街头招手拦车。否则,以北京香港的人口密集程度和明星密集程度,道路交通早都因他们而崩溃了。
  
  都只因为,“被看”也需要一些铺垫,例如是在典礼上、聚光灯下,至少也要被数架照相机对着,并有闪光灯不断亮起,才能引起旁观者的兴趣。“被看”是一项仪式感很强的事业,只有当担任“被看”任务的人被某一项仪式(例如典礼、拍摄)关注了,关注才有可能被放大,才能获得聚集大量无关者的效果。
  
  卫玠乘羊车是一种小型的仪式,金城武被拍摄也是一种非正式的仪式,仪式让他们脱离了人海,而当他们脱离了仪式,立刻就消失在了茫茫人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