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纽约暴风雪 千人困机场万人摸黑

发表:2006-02-13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暴风雪警报 纽约中心公园的积雪厚度达到了68.3厘米 纽约市长称能刷新纪录


60年来最大雪 美取消2000航班

因高压线被压坏 维吉尼亚6万人要在黑暗中度过 从北京飞往美东地区的航班目前仍然正常起飞

美联社北京时间今晨报道,美国东北部迎来60年以来的最大一场雪。气象部门预计,这场雪可能厚达67厘米。目前已有2000多趟航班被取消,许多家庭断电。

本报记者今晨从首都国际机场了解到,飞往美国东部的航班目前仍然正常,没有停飞。

预报

降雪可能刷新历史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说,纽约中心公园的积雪厚度达到了67厘米。纽约市遭遇的最严重暴风雪是1947年,当时的降雪量也只有67厘米,但造成77人死亡。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今晨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暴雪。这场降雪有可能刷新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暴风雪警报说,预计风速为每小时64到80公里,可能刮倒大量树木并影响供电线路。预报还说,纽约地区平均降雪厚度为30到46厘米,气温最低为零下5摄氏度。

目击

罕见闪电闷雷现纽约

在新英格兰,风速高达每小时60公里。狂风把雪飞卷到马路两边,有可能出现海岸被淹没的可能。因大风雪影响,闪电和冬天的闷雷出现在纽约和费城,这是冬天里非常少见的情况。

“在我这辈子里,很少能看见这种景象。”纽约市民詹森带着他5岁的女儿走在中心公园。

“这种情况有点不正常,几个星期前我们这里非常暖和,现在却有了及膝的大雪。”在曼哈顿下区戴娜带着自己的小狗行走在雪中。

影响

职业球赛被迫延期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大雪不但光顾了纽约,在费城、华盛顿、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也发生了降雪。

费城整个冬季的平均降雪量为53厘米。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说,当下的任务是尽力清扫积雪。这场大雪将导致更多的人呆在家里,无法出门。

教堂取消了正常的活动,费城的职业球赛被迫延期,因为队员不能从芝加哥回来。大雪对马萨诸塞州造成最大的威胁是爆发海浪袭击。

后果

千人困机场万人要摸黑

纽约附近的三个机场因为大雪而临时关闭,很多航班被取消。华盛顿近郊的里根国家机场和东北部地区的一些小型机场已因积雪过厚而临时关闭,不少人的出行受到影响。

大约有7500人被困在佛罗里达的一家国际机场。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部分客运列车也因大风雪被延误或取消。

在马里兰大约有8.5万户人家和商家不能出门,在维吉尼亚北部6万人要在黑暗中度过。

纽约市一家超市的食品几乎被抢购一空,汽水、土豆、牛肉等食品均已告罄,收银台前排起长龙。


记者连线

雪下到膝盖没轮胎

“这里雪下到膝盖,已经没过了汽车轮胎。”在纽约皇后区读书的中国留学生陈炜今晨向本报记者介绍说,因为走路非常不方便,所以今天都没有出门。

而生活在曼哈顿地区的小铃女士则说,“这次大雪对美国部分地区的影响是很大的,机场关闭,停止供电,但纽约市附近电力供应没有受到影响,停电的大多是沿海地区”。

大雪压坏高压线已停止

据当地媒体记者今晨向本报记者介绍,这是美国入冬以来下的最大的一场雪。

大雪除了封锁了交通道路,引起交通不便以外,沉甸甸的大雪还压坏了高压电线,造成当地许多家庭和办公楼供电中断。

当地居民杰克·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现在大雪基本上停止了,但路面造成大量积雪。

文/记者郭媛丹谭克华

去往美东航班正常起飞

记者从首都机场网站上了解到,今天飞往美国东部地区有两个航班,均在下午离港,分别是:17:00起飞的CO88航班,飞抵休斯敦和纽约;17:30离港飞往华盛顿的UA850航班。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首都机场飞往美国东部的所有航班仍然正常,没有航班停飞。

预计今天15点从纽约抵达北京的CO89和15点40分从华盛顿飞达北京的UA851可能正常到达。

文/本报记者谭克华

北京落点2

北京降雪更易预防

国家气象局气象中心的何工程师介绍,美国东部地区虽然纬度和北京的差不多,但由于大部分为平原地形,冷空气和大风一般直接从北部高纬度地区下来,速度非常快。因此每次降雪强度都很大,到来的时间也很短。

这种强风暴雪的天气往往杀伤力大,令所到之处的气象预防部门和居民避之不及。

而北京的降雪情况则缓和得多,也更容易做好预防工作。一般情况下,降雪之前天气较阴沉,气温下降,空气中的湿度增加,等水汽条件达到一定水平后,就开始降雪了。


美国怎样应对雪情

雪前

政府连连发警告

美国国家气象局接连发出警告说,这是今年最强的单次降雪,而最近的一次强降雪是1947年,当时的记录是67厘米。

为此,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称,要提防连续降雪,从而导致更大的雪灾。

纽约以及美国东北部地方政府警告说,如果把车辆停靠在主要街道阻碍政府、卫生和商业部门交通,司机将面临250美元罚款,同时还得自掏腰包支付拖车费用。

费城等地市政府要求居民们做好购物存储的准备,因为积雪很难让居民们出门采购,同时提醒防止抢购风的出现。

当地居民杰克·李介绍说,美国东北部地区经常遭遇暴风雪,在进入冬季之后,气象部门都会密切关注暴风雪来临的征兆,并及时通过媒体发出暴风雪警报,指导有关部门做好预防暴风雪的措施,如民航机场、公交公司、电力公司、供暖公司等。

雪中

为需要者提供栖身地

新英格兰等主要城市还着手为需要者提供栖身之地。费城市政府敦促当地居民帮忙查看近邻亲朋中的老年人,确保其温饱不受暴风雪影响。

当地居民杰克·李介绍说,美国有一些无家可归者,平时露宿在街头或地下通道,当暴风雪来临时,美国一些慈善机构会协助政府部门收容街头无家可归者。一些无家可归者不知道暴风雪来临,因此,每场暴风雪过后,也有被冻死的无家可归者。

取消环卫工人假期

纽约政府取消环卫工人的假期,要求他们迅速到岗应对大雪。肯尼迪国际机场已准备好扫雪设备,每小时清除500吨积雪不成问题。

雪后

摔伤要负责私人忙铲雪

生活在纽约的小铃女士向本报记者介绍说,美国法律规定,你买了房子,在你的地盘摔伤了,要由你负责;在公园里摔伤了,就起诉政府。

下了雪,政府积极铲雪,私人也要请铲雪公司来铲除责任范围内的雪。如果请人来铲雪,每小时10美元,如果包给公司更便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