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应珍惜台湾主流民意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2-14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策研究院最近发表“国内民众对废除国统纲领之看法”民调,五成一民众不赞成国统纲领主张的“台湾最后必须和中国大陆统一”;近六成八民众赞成检讨国统纲领存废问题;七成八民众主张台湾前途应由台湾人民决定。民调说明了台湾的主流民意。

还必须指出的是,这是在中国七百多枚飞弹威胁、台湾民众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的情况下所做出的民调结果;如果这是在正常情况下所做出的民调,上述数字还会更高!

陈水扁总统提出要认真思考“废统”问题,引起美国的意外可以理解,因为美国正在为全球的恐怖主义问题所困扰,因此以为台湾问题是节外生枝。然而美国不应该这样消极的看台湾海峡的问题,把它视为包袱,而应视为是向全球推动自由理念的机会,伊拉克的民主选举,台湾民众决定自己前途,不就是美国要推展的价值观吗?

中国制定反分裂法,美国无可奈何;美国要中国与台湾民选政府打交道,中国置之不理;中国军备的不断扩张,更威胁美国的安全。现在台湾废统,正是对中国最好的反制,符合美国长远的战略利益。

台湾“废统”所凸显的,是表示政府对民意的尊重,由人民来决定未来前途。马英九开始进行无理指责,但在台湾民众与海外侨民及留学生的压力下,他在出访时也不得不调整“统一终极目标”的论调。因此如果北京要大作文章,正是以台湾的民主意识来炒高中国民众民主意识的机会,这也是中国为何至今维持低调的原因之一。

中国的低调,还在于目前中共高层正在为明年的十七大进行权力较量,而过去遗留下来的社会深层矛盾所引发的冲突,更使当局疲于奔命,无暇分身。最近中国维权运动汹涌澎湃,不像以前只有底层人士参加,而是有具影响力的专业人士介入,而且得到海外法轮功运动与民运人士的支持,引起国际关注。而中共难以封锁这些资讯,给它的统治造成极大威胁;中国政府镇压功能的削弱,迫使它要利用黑社会来协助,黑手居然也伸进美国,持枪袭击具有突破封锁能力的海外媒体大纪元技术总监,并强夺技术资料。狗急跳墙,不但践踏美国主权,也引来更大规模的绝食抗议活动。

台湾的“废统”,也是一种维权运动,维护台湾民众决定自己前途的权利。中台维权运动的结合,与美国的全力支持,将会彻底改变中共的流氓统治,也使美国的国际反恐活动减少阻力,特别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