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想象的贫困 (组图)

发表:2006-02-14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镇雄县果珠彝族乡果珠村街上村民组石金贵一家三代三口人,居住在离该村两公里以外的一座大山脚下。母亲89岁,石金贵50岁有痴呆症,05年11月的一天上山捡柴摔断了腿,其妻离家出走了十多年,其子石声俊年仅19岁,承担起如此重负家庭已经好几年,每天除了打柴、挑水、种地,还要上街打零工找钱给两位老人看病,生活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

今年回家过春节,听说石金贵家困难得很,大年初一,我和小弟买了米、猪油、水果去看石金贵。走进屋里,89岁的老人站在炉子旁边系着衣服纽扣,石金贵呆滞地坐在床上,旁边放着拐杖,炉子上担着几根生柴,炉子里没有火星。床上放着几个胶丝口袋,里面装些破衣服和麦糠之内的东西,这就是石金贵父子俩的睡处。桌子上的锅瓢碗盏甄子以及楼柱墙壁黑得发亮。桌子前堆放着几个烂坛坛罐罐和旁人送来的几棵白菜。

走进里屋,床上放着全家唯一的一床不像被子的被子,床前放着一个便桶,这便是老人的睡处。床头堆着牛粪,家里唯一的一头黄牛卖了给石金贵医伤,屋顶上通花照亮,我真不敢想象下起大雨来屋里会是如何?

后门外是一个一米多深的空荡荡的大厕所,天上没有一根草,厕所上没有一块木板,我真担心两位杵拐杖的老人的生命安全。

真不敢想,今天天底下还有如此生活的人群,他能不能告诫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生活,能不能引起更多的人们关注、关心、关爱弱势人口的生存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