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议员称中共政权为最大潜在敌人 建议审查帮中共影响美国政策的游说公司和智能机构的经源

发表:2006-02-16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4日,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办有关中共通过各种手段影响美国外交政策的研讨会。多位中国问题专家,美国智库学者在听证会上作证。专家们关注中共靠控制国内媒体和渗透海外媒体来撒谎和欺骗公众,并进行网络封锁以及让美国网络公司的屈从等敏感问题。


2月14日,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办有关中共通过各种手段影响美国外交政策的研讨会。

美国商业和工业委员会成员Alan Tonelson,提醒国会关注那些受到中共利益诱惑,帮助中共来游说美国政府的游说公司和智能机构,他建议国会严格审查那些帮中共影响美国政策机构的经济来源。“中国学”专罗斯.特里家尔(Ross Terrill)提醒中共是一个仇视美国、破坏中国文化和中华民族精华的政权。


“中国学”专罗斯.特里家尔(Ross Terrill)是哈佛大学研究员。

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中分管美国外交政策监督和调查工作的罗拉巴克议员主持了会议,他说,中共当局在国际和国内推行的政策表明它是对美国和世界和平的最大潜在威胁。罗拉巴克议员强调他并不反华,相反,他认为中国人民应该是美国最坚实的盟友。



美国际关国国会众议院系委员会中分管美国外交政策监督和调查工作的罗拉巴克议员说,中共当局是对美国和世界和平的最大潜在威胁。

中共不代表民意

罗拉巴克议员在采访中说:“我们要记住北京政府不是一个民主政府,它不代表人民的意愿,它压制人民的宗教信仰的权利和基本人权。它不是一个真正的政府。真正的政府的权力来自于大家对如何执政的共识,而我们打交道的是一帮靠集团势力维护自己权力的人。这对于世界上爱好民主和和平的人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同时我们还要记住,中国人民是被这样一个对于自由和和平极具威胁的政府所奴役的。中国人民是我们最伟大的盟友,因为是中国人民将有一天把坏蛋、流氓们赶下去,建立一个更民主、更良性的系统,使得人民互相尊重彼此的权利,而不是靠铁腕高压去统治。所以我们必须与中国的那些想要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人们一起合作。”

人口研究学院主任Steve Mosher说:“我非常支持布什在全世界推动民主的理念。的确,美国现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积极推动民主,反对独裁。布什认为这是反恐的最好的办法,这一点我也很同意。但是,恐怖主义在某种意义上只是皮肤上的疾病,而长远的来自中国的潜在危险却是心脏的疾病。恐怖主义对于我们来说没有那么大危险,然而,只要中国仍然是一党专制的、拥有核武器的、共产独裁国家,他的崛起就会对美国所领导的和平的世界秩序构成威胁。

美国政府似乎没这样做

Mosher先生担心中国似乎是布什理论的一个例外,因为虽然美国政府应该把促进民主化、自由化作为与中国打交道时的首要任务,但美国政府似乎没有这样做。

Mosher先生说,很多人认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可以没有任何痛苦的把中国带入以法治国、尊重人权的状态,但我不觉得我们可以如此乐观的认为经济上的发展和自由化可以带来民主化。经济改革是民主化的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Mosher先生建议要不断的给中国在人权方面施加压力,鼓励异见人士促进改变,要像对待前苏联的异见人士一样对待中国的异见人士,跟中国的萨哈罗夫会晤。这些都应该是我们要做的。

Mosher先生认为布什总统在促进伊拉克的民主化方面非常果敢,但是中国应该是决定我们是否拥有自由和平世界的关键。

应与中共排斥的人站在一起

“中国学”专罗斯.特里家尔(Ross Terrill)是哈佛大学研究员,出版过数本关于中国的著作,他在尼克松 1970年访华前便作为《澳大利亚人报》驻华记者在中国活动;1989年天安门事件期间,他也在中国。特里尔曾一度被中国现政权视作是朋友,但后来因为 所谓“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而成为中国的敌人。

Terrill先生说,我们对中国的性质不能一厢情愿,我们应该继续做自由的灯塔。

我们要知道与中国的文化交流的不对称性,应该与中共企图排斥在外的人站在一起,从而抵制中共分而治之的策略。

Terrill先生说,虽然中共能掩盖他们的企图,操控中国的公众民意,对国际组织指手划脚却不实施这些组织所作的决定,他们能深深进入美国社会远远超过我们能进入中国社会,并且通过政治手法在这些方面欺骗西方人士。但是独裁政权最终不会长久。89到91年间垮台的共产政权平均寿命是几十年。中共政权现在是57年,比最长的苏共政权只短17年,而民主国家,如美国和澳大利亚,能达到几个世纪的稳定。

Terrill先生说,我们关于操控新闻的的争辩不在于中国文化或是中国人民,而在于中共,他惯于欺骗撒谎,因为他就是靠这个起家的。我们对于自由的传播非常乐观,但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领导亚洲一个具有伟大文明的的国家的政权是一个仇视美国、破坏中国文化和中华民族的精华的政权。

审查帮中共影响美国政策机构的经济来源

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助理布朗(Christopher Brown)说:“我们从天安门(民主运动)中可以看到,人们有追求自由的愿望。问题是,我们实行的一些政策实际上使得那个政权能不断压制本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民。”


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助理布朗(Christopher Brown)。

《中国,日益明显的威胁》作者Constantine C.Menges 的遗孀Nancy Menges说,跟中国的贸易合作只是让中共不断的从美国获得经济利益,却丝毫没有带来民主自由,如今中国进行的网络封锁和美国网络公司的屈从就是很好的例子。


《中国,日益明显的威胁》作者Constantine C.Menges 的遗孀Nancy Menges。

美国商业和工业委员会成员Alan Tonelson,提醒国会关注那些受到中共利益诱惑,帮助中共来游说美国政府的游说公司和智能机构。Tonelson先生建议国会严格审查那些帮中共影响美国政策机构的经济来源。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