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泛绿批蓝∶中国马前卒

发表:2006-02-1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登广告将台独列入选项,引起中国方面人士的关切,国共双方并因此热线沟通。民进党和台联昨日都质疑国民党对中国如此马首是瞻,是否已成为中国在台湾的马前卒?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呼吁马英九以台湾人民为重,莫受到一通电话的影响。

游锡堃说,马英九近来频频抛出两岸议题,一下说台湾人民,一下说两岸人民,又说台独是选项等,显得立场反覆,马英九曾当过陆委会副主委,“不知为何会如此慌乱?”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也质疑,国共是否将联手打压台湾主权;国民党如此对中国马首是瞻,是否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台湾的马前卒?如果马英九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具体的做法,就是支持陈总统废除国统纲领的主张。

蔡煌琅并三问马英九,是否会对台独选项议题退缩?马英九心中到底是台湾人民比较重要,还是中国人民比较重要?马英九欢迎中国人加入中国国民党,未来国民党的选项是由台湾的国民党员决定?还是在中国的国民党员来决定?

台联党团总召黄适卓也批判国民党已受中国牵制,“国民党会被中共牵着鼻子走”,甚至沦落为附庸党地位,国共平台沟通的结果,国民党正在自食连胡会后果,最后终被中共所利用,成为中共的马前卒。

傀儡政党儿皇帝?

台独是不是选项?中国已经越海来电国民党进行了解!原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的连结如此的紧密,甚至已到声息相通的地步;马英九尚未回国,恐怕先得向台湾人民好好解释一下,国民党到底是不是对岸的傀儡政党?

中国悄悄把手伸进台湾内部,不是新鲜事,但国民党人公然谈论此事,丝毫不以为耻,则是让人看得目瞪口呆;看来,就算马英九不想当儿皇帝,也已由不得他,国民党内似乎有相当的势力不排除当中共的儿政党,只要能够夺回政权就好。

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有热线,可随时沟通畅行无阻,却视执政的民进党政府如寇雠,老死不相往来,这在正常民主国家是不可思议的事;马英九在这一波统独论战中,受到连战为首保守势力的集结反扑,其在党内实际领导掌控权究竟如何?无疑也是大有问题的。

马团队近来的操作,是把深蓝选民当做跑不掉的铁票,因此必须将光谱向中间与浅绿开拓,这是很清楚的计算;但国民党一天之内连下数道澄清金牌,却把原本企图伸展的模糊空间,倒退压缩到从无台独选项以及终极统一的极端,这个结果绝非马团队所设想与期待,也是其党内路线之争的重大挫败。

连马矛盾,放置在国民党,甚至中国共产党之间,已不仅是个人冲突,而是前一段形塑连结台湾、急欲脱掉“外来政权”外衣的政治破产,更是中国国民党更加不惜戴紧红帽的开始;这个意外的发展,将是马英九在台湾争取大位的终极挑战。看来,马英九最大的敌人不是民进党,而是国民党及共产党。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