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食——就为我自己

作者:作者:唐心 发表:2006-02-17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天友人笑谈“绝食”可速成减肥,但自知绝无毅力连续几顿不吃饭,笑笑便过去了。岂料三五日后,“绝食”竟成了潮流:未见涌现出多少身材玲珑的骨感美女,倒是冲上来一帮五大三粗的英雄汉子,想来世事虽百般凶险,却也时常横生几分妙趣。其实这种感觉早在阅读高大律师的“反特”日记时就有所体会:恶鬼终日把门,他全家每天仍过的滋滋有味,无数凶险竟尽数化作笔下的调侃幽默。每日看大纪元,必先寻找高律师大名,读其一篇日记比看上一出肥皂喜剧过瘾许多,不时抚案大笑,笑的酣畅透彻,笑的心明眼亮,岂一个“爽”字了得。

回头来再说“绝食”。在我脑子里,“绝食”总是很自然的与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第一件是我读小学的时候,有一阵子每天能听到《新闻联播》里反复解说“六四”学生如何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来绝食闹事。那时的我,还不能明确知道“绝食”到底是怎么回事,便身不由己且自然而然的将“绝食”二字与非理性对抗联系起来;另一件是我读大学的时候,母亲以不放弃修炼法轮功为由被强行投入共产党大牢,在被迫高强度做奴工期间,“绝食”成为她争取基本人权的唯一方式,尽管共产党早已在事实上将人权从中国人民手中悉数巧取豪夺并随手丢进了化粪池里。这时的我,听到“绝食”二字便会心痛如绞,眼见亲人以血肉之躯“自不量力”的对抗着一部庞大而邪性的暴力机器,此刻,“绝食”是死亡在人生中投射的巨大阴影,亦是生命以一种伟大的牺牲的方式召唤着人性的复苏。

其实每一种社会现象和人类行为,都不该简单去理解。前两天,有个朋友对高先生等发起的“维权绝食”冷言以对:绝食就是绝食,还“接力”做什么,完全失去了“绝食”的意义所在。然而“绝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只是不吃不喝直至躺进棺材?没有亲身感受过“绝食”对人性和生命的震憾的人们很容易轻易将之理解为一个简单的“玩儿命”的把戏或是一种以死相要挟的低素质行为。然而这种理解的本身便已经是肤浅的“低素质”思维方式了。今天的“绝食”,已经成为一种“维权”的话语,是在正常的语言道理根本无法发挥作用的情况下,以生命作为最底线的最和平理性的维权方式。只有最聪明的人才能想到用“接力”的方式,把已经失去“发声”和“知情”权力的近乎聋哑的人们无声的紧紧联系在一起,并最终形成一个潮流、一个越滚越大的“雪球”直至引发一场“雪崩”并彻底终结邪恶。所以,共产党怕了,它不怕“绝食”会死人,他巴不得多死几个这样的人,它真正怕的是这种接力式的“绝食”会象“退党”一样成为一个大潮,两潮合力,淹没其放纵邪恶本性的最后机会。

事实上,没有必要每个人都把“民族大义”挂在胸前,我就没有。我的需求其实很简单,只要我有自由去说去做去听去看,只要我不必象猪狗一样为求口饭吃就低眉顺眼的“哈”在当权者脚下,只要我能堂堂正正做个人并且真正拥有自己的思想……然而,在我无法得到我所需要的这些时,甚至还不得不面对一种“非人类”的无理性的暴力时,作为一个“人”,我仍然有必要时刻保持“人”的理性和礼貌--我只有绝食,不是自虐,不是自杀,而是同所有如我一样的人们一起,联合自救。

高律师接受采访时说:“大家所谓的支持高律师,这是大家对我本人的一种尊重,但应该说这个事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是每个中国人自己的事,所以都当成自己的事去做,相互支持。……你知道现在的绝食维权抗暴的最大价值是什么?最大价值在于人人都参与得了……”

所以,就为了我自己,我决定,从明天开始,象高律师一样,绝食48小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