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会研议废统 月底将提明确方式

发表:2006-02-17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扁要破茧而出了

针对陈水扁总统废除国统会是否违反“四不一没有”问题,副总统吕秀莲昨天评论指出,“四不一没有的前提,两千年就不存在了”,还说“现在看来陈总统是作茧自缚”,她更语带玄机地说,“陈总统现在要破茧而出了”。

对于废除国统会的时间,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昨天指出,陈总统希望在二月底前后提出明确处理方式,目前交由国安会研议。

针对陈水扁总统将在月底前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如此一来朝野关系将会更紧张,如果民进党还要讨论领土、国号的问题,“问题就大了”。

美方人士见王谈国统会

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卜威尔( Robert Blackwill)及曾任副总统钱尼办公室副助理的叶望辉(Stephen J. Yates)昨天拜会王金平。王金平只透露对方是来谈FTA与国统会的问题,内容不便透露。

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表示,美方目前态度并未同意废统,如果美方不同意,他认为陈水扁不敢执意废统。亲民党团总召黄义交则抨击,废统根本是“国王疯了”,令人愤怒、失望。

台联党团将促苏揆表态

台联党团则将在立院开议当天,请苏揆就是否废除国统纲领讲清楚、说明白,不能回避。手护台湾大联盟决策委员王康厚表示,陈总统可望先废除国统会,再废国统纲领。

“九○八台湾国运动”也宣布自即日起,开始落实台湾国正常化行动。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