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县运会歌 还在唱中国魂

发表:2006-02-17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去病夫耻”、“振起中国魂”、“他年大陆痛饮黄龙再相见,倚树论功,看谁第一救中华”,这是宜兰县运动会会歌,“反攻大陆”已成神话,这段歌词沿用至今,显得格格不入。

宜兰县九十五年中小学运动会昨天登场,秩序册就印着“宜兰县运动会会歌”,县议员黄适超说,以前没特别注意歌词,昨天一看,歌词竟然充满大中国情结,差点昏倒。黄适超说,“振起中国魂、救中华”,连国民党都做不到,宜兰县中小学生怎么承担?这种歌词会让学生感到纳闷,也感觉时空错置,不知所云,歌词脱离宜兰太远,也未贴近运动精神,应思考修正,凸显宜兰精神与特色。

宜兰市中华国中校长连志峰说,现在是什么时代了,竟然还有那么八股的歌词;宜兰国小校长陈铭珍也说,歌词或许有时代背景,但就现在观感确实不宜;新南国小校长刘锡鑫强调,宜兰县运动会早已不唱会歌了,一直没人注意到歌词,歌词内容太政治,也太中国,他也赞成修改。

教育局长文超顺说,他完全赞同修正主张,教育局将进行研议,考虑重新创作让会歌回归活泼、单纯运动体育精神,不要赋予任何的政治责任。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