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将至,马克思幽灵准时报到

作者:作者:万生 发表:2006-02-18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共每年举行的地方和全国“会”渐变为官僚-权贵集团的庆功会,都自封是“三个代表”再加所谓的“先进性”,以往作作样子的“橡皮图章”功能也显然退为其次. 从国家财产几乎是“空手套白狼”的私有化过程,到企图以“物权法”巩固和合法化掠夺来的资产,既得利益者美其名曰为“改革”. 明知河中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深渊,中共一边连逼带骗的要百姓“摸着石头过河”,一边自己在他们空出来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更有甚者偷偷摸摸地乘着快艇把不义之财转移到对岸. “效率论”、“卖光论”或“送光论”衍生出名目繁多的“农村改革”、“国企改革”、“产权改革”、“医改”和“教改”等,造就了今天的中国60%以上的金融资产掌握在0.6%的家庭中的奇迹,其他家庭却被迫承受起“新三座大山”.

去年温家宝在“两会”期间声称2005年是中国的“改革攻坚年”,言犹在耳,今年的“两会”又至,猛然间杀出皇甫平的《改革不可动摇》,让人直感到“攻坚”不成反被偷袭,“改革”是改到尽头,只差被革了. 究竟何人会有如此能耐困扰着官僚-权贵集团们?弱势群体就因其弱自不在话下,而“右派”自由主义者则一直是中共打压的对象,他们的呼声,高兴时中共只当耳边风,要不然就是日后引蛇出洞受迫害的口供. 有句成语在这里很恰当:成也萧何,百也萧何. 马克思幽灵就是中共的紧箍咒,一旦被祭起,就使它原形毕露,伤筋动骨.

在中国,真正信仰马克思的早已是凤毛麟角. 但以现有挂羊头买狗肉的体制而言,寥寥无几的极左派即使不用高深的理论,却始终占据话语主动权,这也是胡镜涛何以要学产生不出“导师”的古巴、北朝鲜. 若于平日,马克思原教旨主义者尚只能鸦雀无声,但逢国家利益分赃规划的“两会”来临时,他们或排斥于分“红”之外或为摊派不平而深感委屈,这才找到机会摆出其正统的面孔,其中当然也混杂怀不同目的借马克思之名将中共一军的人物. “芙蓉姐姐”的后起之秀,二十岁北大学生周之金挑战所谓的“经济学家”,在网上发文《总书记重提马克思主义很可笑吗?》,几句浅显的质疑足以使“既为婊子又立碑坊”的中共狼狈不堪.

来自于祖师爷的教训,中共权贵集团表现得束手无策,仅能靠文革式的大鸣大放来防御退缩,借“不可动摇”的空口号和引用“导师”的语录杜绝“姓社姓资”的批评,实在抵挡不住就只好拖延. 最近,出乎意料地发生了一让官僚-权贵集团“动摇”的泄气事,本来皆大欢喜就将于“两会”通过的《物权法》竟被一个“门外汉”给搅黄了. 北京大学法学院法理学教授巩献田发表公开信,认为《物权法》草案是一部“背离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和“违宪的产物”. 一石激起千层浪,稍稍推敲,他说得倒也在理. 《物权法》是西方世界的产物,是和天赋人权相一致,更是保障公民权利和限制国家权力的民主社会必不可少的.相对于中共专制社会,国家财产被少数独裁官僚所掌握,“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至少在理论上防止官僚-权贵集团的中饱私囊,如果在原有体制下搬来民主国家的《物权法》,那么贪官的财产和国家财产都同样“神圣不可侵犯”,而决定权力又在他们手中,就如同巩献田所言:“那谁来保护国家财产?”

对随心所欲的中共官僚-权贵集团来说,尽管马克思幽灵显得碍手碍脚,然而它是维持中共权力唯一依据,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经过近三十年对国家利益的瓜分,中共与极左派的依赖性反而越来越强,“不可动摇”地坚持双方共同需要的底线-“四项基本原则”,可谓是唇亡齿寒,由一些御用“经济学家”所吹捧的“改革”其实是越来越远离民众期待的政治体制改革,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两会”自然也越来越受百姓的冷漠.

2月15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