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脆也收“享受阳光费”和“呼吸空气费”吧

作者:天人 发表:2006-02-2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0日,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一则新闻:最近,湖南省桃源县许多个体工商户都收到县工商局开具的征收工商管理费和防洪保安基金的通知书。但和过去相比,在营业额没有大幅提高的前提下,所征收的费用却提高了许多。这让当地工商户很有意见。对此,县工商局局长解释道,这是由于过去征收的管理费偏低了。然而记者调查发现,2005年1月,桃源县工商局向全局各基层单位下达了收费罚款目标任务,并具体分派到每个工作人员身上。如果完不成任务,就按没完成工作量的20%扣发个人的工资,致使去年很多人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被扣几百元到几千元工资不等。结果今年具体办事人员为完成任务,在没有调查个体工商户营业额的情况下,就随意确定收费金额,甚至收取“保护费”。

但是,国家和湖南省有规定,工商局按照个体工商户营业额的0.4%到1.2%征收管理费。也就是说,管理费成倍增加的前提条件必须是营业额成倍增长。然而,不少个体工商户都报怨说自己的营业额非但没有大幅度增加,相反有的还在减少。谁说不是呀,国家每年公布的GDP都是大涨长红,而普通经营者都说生意一年比一年难做。失业的人越多,做小生意的人也就越多。经年累加,市场上卖东西的比买东西的人还多,你的营业额怎么可能增加呢?所以,收入自然也就减少了。可是管理者却不这样看,物价连年上涨,我的收入当然也要跟着上涨,不然怎么能做到“与时俱进”呢?管你一个月卖多卖少,我该涨就涨!为防止下边具体干事的人不积极,我就下达个指标,你完不成我就扣你的工资!这不,就苦了那些征收人员了,只好挖空心思,巧立名目收钱,连“保护费”这样的名称都给想出来了。

在我的印象里,收“保护费”是在揭露万恶的旧社会的宣传里流氓坏蛋的专利,而现在好象只有公安局才有权利收,常言道:过去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公安吗。可现在工商局怎么也收起来了?节目中,当记者问到具体人员:收这个“保护费”是干什么用的?他说:就是比如说你在经营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你解决。听完这回答,我不禁哑然失笑。他要是经营无方而倒闭,你能帮他再开一个吗?他要是被人恶意拖欠销售款,你能帮他要帐吗?他要是被黑社会打砸抢,你能帮他伸张正义吗?他要是……等等,我想你一个也解决不了。要是解决不了,你这不是在开空头支票吗?各位看看吧,该死的指标挤兑得这帮征收人员胡说八道啊,以后说不定什么“享受阳光费”、“呼吸空气费”都要来了。因为在大陆,现在只有阳光和空气没人收钱。

采访最后报道说:今年,桃源县工商局又向各基层单位下达了收费、罚款指标,较去年增加了200多万。对此,不仅桃源县个体工商户反映强烈,县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也有意见。我想,就是你有意见也得乖乖地给头儿收去,不然你就滚蛋,也上街卖菜!我的钱不是让你白拿的。你个体户该拿的钱一分也别想少,否则我就不给你年检,甚至吊销你的执照!

可悲呀,桃源!你不就是传说中那个桃花源的故乡吗?当初大诗人陶渊明向往的仙境吗?可现在也照样逃不脱共逆邪党的黑手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