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现状 须中国“废统”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2-2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从欧洲招商归来,需要为他出访期间因为言论与广告所造成的混乱来个“一锤定音”,因此他提出十六字建言,对他的两岸关系主张做一个总结。这十六字是“维持现状、统独休兵、务实开放、全民打拚。”然而环顾两岸现实,马英九的十六字建言如果不是幼稚,就是充当共产党的说客。

第一个“维持现状”,是马英九出任国民党主席后的两岸关系政策招牌。问题是,既然是两岸关系,除了台湾此岸,还有中国彼岸,因此就不能一厢情愿、自作多情。正如彼岸在扩军备战,此岸却停止军购,现状不但不能维持,而且更快受到破坏。因此国民党应该请共产党发表声明,呼应马英九“维持现状”的主张,让台湾民众安心而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则国民党与马英九功德无量。

第二个“统独休兵”,是要台湾内部不要再争论统独问题。如果真能休兵,的确不是坏事。然而正如上述,台湾愿意休兵,中国愿意吗?如果台湾休了,中国不休而积极推行“统一战线”,台湾真的休矣!

第三个“务实开放”,马英九指的是对中国的开放。他声言只有对中国开放,台湾才有生路。问题是,全球对中国的投资,台湾就占了一半;台湾的对外投资,七成在中瞗F为什么蓝营还一直攻击台湾经济一塌糊涂?难道把整个台湾一锅端给中国,台湾的经济才有出路?台湾不是自己愿意边缘化,是中国拉拢东协逼台湾边缘化,马英九看不见这一点,他的国际观哪里去了?而在台湾实现“统独休兵”后,又向中国开放任其来统战,连小学生也会明白它的结果。

第四个“全民打拚”,指的是拚经济。如果台湾是正常国家,没有中国的打压与孤立,当然没有问题。然而台湾情况并非如此。这种论调就完全符合共产党的主张,不论在中国或者香港,共产党都鼓吹民众拚经济,政治由共产党独家代理,共产党的专制统治才能“万岁”。台湾如果遵照马英九的指示这样做,不但回到党国体制,还让共产党专台湾的政。

因此马英九的十六字建言能否实现,关键还在中国。马英九应该利用国民党“联共”的特殊关系,向中国建言,要求中国宣布“废统”,以维持台湾的现状,只是马英九绝对没有这个胆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