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广州血案 传官商勾结 业主维权潮涨 维权是每个人的事情,假如不维权,每个人的利益都会受到侵害

发表:2006-02-2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5日发生于广州华南新城的李刚被暴殴致切除脾脏惨案,虽遭大陆主流媒体噤声,但经民间网上自发传播,引起公众广泛关注。仅18-19日现场捐款一项就高达14万,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中。

几位业主今天再次接受采访时,披露了官商匪勾结制造惨剧并企图掩盖实情的黑幕。他们表示,李刚用血的代价教育了大家,让更多的人看到官商匪勾结的本质,看到了联合维权的重要性,连原来漠不关心的业主们也开始参与进来。大家不断认识到,维权是每个人的事情,假如不维权,每个人的利益都会受到侵害。

“从少数人到多数人的觉醒和行动,这是任何事物发展的规律。如果李刚倒下是因为我们之前认识不足,当第二个李刚倒下时,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就已沦为帮凶,相信所有业主都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发出我们共同的声音、维护我们共同的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18日ICU治疗中的李刚


2月18日募捐活动现场


2月21日晚,被合生开发商禁止租用地下车库的众多业主把车堵在车库前,展开维权行动


2月21日晚,被合生开发商禁止租用地下车库的众多业主把车堵在车库前,展开维权行动


2月21日晚,被合生开发商禁止租用地下车库的众多业主把车堵在车库前,展开维权行动。(业主提供)

开发商心虚反扑

据合生内部人士透露,这次打人事件是为了杀鸡给猴看,而且他们正在想办法摆平这件事。2月17日下午,合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了针对李刚被打事件的反扑。

业主表示,近几日,小区内不断出现便衣,一段时间内先停网络后停有线电视,甚至其他小区的业主筹委会成员都收到了威胁电话。

18日上午,热心的华南新城业主、邻居相约在小区内的超市门口为救助李刚而捐款,捐款地点仅仅打出了“祝李刚早日康复!” 的横幅,然而捐款仅进行不过一个小时,就从屋村巴士上下来二十名便衣打手,扯烂横幅。

21日晚,合生禁止车主租用地下车库,要求业主购买车库停车位。众多业主在地下车库前聚集,把车堵在车库前,展开维权行动。业主说,合生去年11月份就搞过一次这招逼买车位计谋,现在专门选在李刚事件节骨眼上挑起事端,有报复伸张正义的业主及转移视线之嫌。

一位业主表示,合生强行驱赶捐款业主,封锁网络,实是心虚的表现,他们怕广大民众的宣传呼声。合生越是要阻止我们,只会更加激发我们要对外公开事实的强烈欲望。

“合生的暴力不但让我们更看清了合生的真正嘴脸,也唤醒了原来还不清醒的部份业主,让他们不再对合生报任何幻想,也愿意出来维权,我们的力量在壮大,这是合生想不到的。”

官商匪勾结鱼肉百姓

业主称,据内部可靠消息,此次惨剧,是由开发商合生雇佣黑社会打手,并伙同小区保安作案,并收买了政府官员及官方媒体,因此公安方面虽然也到现场调查取证,但只是走过场,自称“没有任何进展”。

有业主披露,合生创展开发商的大老板和前省长及省军区官员的关系都极好,华景新城是和军区合作的“典范”,在华景里面还能找到薄一波的题词。

业主表示,中共治下,官与商、官与匪是不分家的。没有官方支持,合生也活不到今天。而合生也养着无数高官,有很深的裙带关系。省委宣传部下令“媒体不准报导”,就已经是很明显的说明了。

“让我感到悲哀的不是无良的开发商,而是政府的无作为,而是媒体的掩饰。政府现在保护的到底是我们这些所谓的人民还是什么其他人?媒体宣传的到底是粉饰过的太平还是真实而又残酷的事实?为什么一点点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没有?为什么一点点起码的言论自由都没有?”

“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居然如此鱼肉百姓、甚至通过勾结行为封锁公民言论自由,除了政府的执政部门,谁赋予开发商如此大的权力?甚至可以收买各大媒体封锁消息! ”

业主指出,近年来,这类案件的恶劣程度以及发生的数量很高,但我们却从来很少听说过有哪一件案件是最终得到破案的。由此我们更彻底看清了奸商及其幕后人员的真实嘴脸,这次事件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矛盾激化的表现,这种矛盾也不是孤立的,而是广泛的,因为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其生长并称霸一方的土壤。


2月12日业主维权现场, 为免于事态恶化,紧急赶到的李刚 (持话筒者),同其他两名业主筹备委员会成员一起代表业主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对话、谈判。


2月12日业主维权现场


2月12日业主维权现场


2月12日业主维权现场 (业主提供)

因维权遭暴殴

此前,小区内发生多起盗窃案件,华南新城保安欧打业主事件,多名业主维权遭遇黑社会势力恐吓、房屋裂缝漏水等质量问题、物业收费与服务质量相差太远,等等。

李刚因为代表全体业主在这几次事件中主动与发展商和它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沟通,被数次威胁。

2月6日晚,华南新城业主在未经任何的沟通的情况下,突然被通知小区的一条主要巴士线路被取消,而屋村巴士关系到小区上万名业主的民生。愤怒的业主自发进行游行抗议,被突然涌出的便衣打手追打,两名业主被打的头破血流,幸有当时众多业主的掩护而免离性命之灾。

12日,数百名业主为被打业主讨回公道及屋村巴士的权益,在小区内游行示威。为免于事态恶化,紧急赶到的李刚,同其他两名业主筹备委员会成员一起代表业主同康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肖总进行了对话、谈判。

15日李刚被打的当天,参与谈判的一名业主筹委会成员,遭遇电话恐吓,称:“你若是再带头闹事,就会有20人到你家里给你送花圈!”

联合维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业主们倡议成立华南维权总会,并发起全国业主维权日。业主指出,维权是每个人的事情,假如不维权,每个人的利益都会受到侵害。李刚用血的代价教育了大家,让更多的人看到开发商的本质,看到了联合维权的重要性。

“李刚是代表全体业主遭到暴力袭击的。表面上是李刚被伤害,其实它公然侵害的是全体业主维护自己正当合法利益的权利,即“维权”的权利,更是对宪法所赋予公民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的基本人权的公然践踏。”

“所有的小区业主都明白一个道理,此次事件不处理,下一个被打的就是我们自己。应该让更多的人来经历一次心灵与良知的洗礼,虽然那可能是极少数的先驱们在寂寞抗争付出沉重的代价换来的。每一次用血的代价同时在唤醒更多的沉睡中人加入到正义的维权行动里来。”

还有业主指出,一些最先觉悟的人作为先锋,他们主动承担了维权的大部份成本,包括人力和财力两方面的成本。李刚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为了建立交流平台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的代价,已不能用金钱去衡量。他们是明智并且高尚的一群,他们的付出,最终会得到全体业主的认识、肯定和回馈。

“从少数人到多数人的觉醒和行动,这是任何事物发展的规律。但如果没有每一人的贡献,维权注定要失败,而失败的成本会记在每一个小区成员的头上。”

“如果李刚倒下是因为我们之前认识不足,当第二个李刚倒下时,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就已沦为帮凶,相信所有业主都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要把少数人维权的代价降至最低,只有大家主动行动起来,发出我们共同的声音,维护我们共同的权益,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12日业主维权现场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