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主义”是胡温主政的标志吗? --从海外看高智晟律师受迫害案

作者:伊川 发表:2006-02-23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主义”,指的是以黑社会的运作方式主政行事的一种非法的政府行爲。

“中共搞的不是社会主义,而是黑社会主义。”这是1989年“六四”事件后,当时香港《九十年代》杂志主编李怡先生对邓小平在“六四”前后担当的“帮主”角色以及以“家法处置”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等等帮会手段,所提出的一针见血的批评。

近日来,这一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正在大言不惭地宣布:“中国人权获得了前所未见的进步”;那一边,就传来了互联网上的连续报道:在民间深孚众望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自从被北京司法局非法停止律师执业权以后,中共官方派出多达二十多名秘密便衣警察对高律师进行各种人身骚扰,从贴身跟踪、拔自行车气门芯、给汽车泼涂油污脏物,一直到殴打、冲撞高律师和他接触的外国朋友,直到最后不惜以暗杀、制造假车祸等肮脏手段,以图加害于这位挺身而出卫冕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的正义律师。许多恶劣下作的行爲,甚至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的。

高律师发表的致胡温的公开信所列举的具体事实,举证历历,如此有组织采取的卑劣行径,绝对是胡温主政下的一种常态性政府行为。

而且,这一类采取流氓手段、甚至直接动用黑社会势力加害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的卑劣行径,最近在各地频繁发生,绝对不是单一的孤立事件。近日报载,一月二十日下午,北京《新京报》摄影记者在海淀区法院外面进行采访拍摄,突然遭到数名身穿蓝色制服的男子殴打,他们将其推倒地上,痛击头部,一边打还一边问:“你懂不懂规矩?”

事后法院否认是他们的法警所为,据旁观者称:打人者完全是一群有官方背景的人士。人们不禁要问:“黑社会主义”,果真要重新成为胡温主政的新标志吗?每逢新春佳节,中共当局都要开动宣传机器宣传他们的“盛世大欢乐”。以如此肮脏卑劣的手段所维持的“盛世”,究竟是一个怎么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黑暗世道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种种事实说明:中共政权的黑社会化,其来已久且其来有自。据刘宾雁、方励之先生前几年的回忆,早在1987年“反自由化运动”前后,眼见被宣布“第二次开除出党”的刘、方等人反而越加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深受民众拥戴,中共“有关部门”就曾放出风声,并且有内部人士具体向他们提出警告,让他们上街要小心,有人可能要制造“车祸”,“用特殊手段解决问题”。

这个传言当时就震惊了整个北京知识界。不管是出于真实计划或是恫吓目的,中共这种特务统治的黑箱作业,当时就露出了端倪。另据很多当事人回忆,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共官方政府爲了制造所谓“暴乱”的依据,曾采取各种陷害、作假、自导自演等等卑劣手段。有人把硫酸冒充瓶装水送进广场给绝食学生饮用,更有身带报话器的便衣冒充学生在广场寻舋生事而被当场抓获;在“六四”当天在大街和坦克上纵火的“暴徒”,也有许多是由便衣警察扮演的。将来一待河清海晏,历史老人一定会揭露出更多隐藏在“六四”后面的极其见不得人惊人真相。

不同的是,中共政权这种黑社会行为,过去年间只敢零敲细打、偷偷摸摸地进行。近年来,却越来越变得肆无忌惮并且明目张胆了。用施放网路病毒的办法干扰正直敢言人士的网站,以跟踪、栽赃、流氓寻隙的方式骚扰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以几十对一的方式雇用大量素质恶劣的特务流氓对付异议人士,如此等等,已经成了中共安全部门日常例行作业的家常便饭。

毛泽东开始,中共政权就是奉行“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政治哲学的。但是,手段的卑劣,恰恰证明了目的的卑劣。形之于外的黑社会流氓行爲,只能证明这个政党和政权的“内囊全坏了”。显然,为了维护中共的一党之私,为了保住这个腐败政权的所有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中共官方近日对高智晟律师所为,已经把冠冕堂皇的那些“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最后一丝道德面纱撕下来了。当年,在国民党的腐败政府败退大陆以前,民主人士李公朴和闻一多惨遭特务暗杀的事件,成为压断国民党政权这只“骆驼”在大陆统治的“脊梁”的最后一根稻草。同时也成爲历史教科书里一个政权危机的标志性事件。今天的高智晟律师受迫害案,也可以视为同样的、中共政权发生统治合法性危机的标志和象征。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