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出现歧视中国制造商标申请

发表:2006-02-2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证券报今天报导,近期一家公司向欧盟申请带有歧视中国产品的“非中国制造”字样商标,欧盟已经受理,但估计最终不会批准。

报导表示,这项申请日前出现在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官方网站上,由一家在直布罗陀注册的Alvito公司提交,商标字样为“NOT MADE IN CHINA”。

除了这项字样商标外,这家公司还申请两个图文商标,欧盟分别于去年十二月、今年一月和二月八日接受了申请。

据说,根据欧盟的商标法,欧盟将在受理申请后一年左右时间决定是否公告该商标申请,公告期为三个月,如果期内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申请就获得批准。

一旦批准,“非中国制造”的商标在欧盟二十五个成员国内都是有效的。

报导指出,Alvito去年九月也曾向美国提交了“非中国制造”字样商标的申请,但没有被受理,原因是同年五月已有人捷足先登,以个人名义向美国专利商标局递交了这项申请;而美国方面正要求对方提供更多资讯,否则申请被退回。

报导引述专业律师说,上述的个人商标申请是否会被美方批准,可以有两种理解,一是陈述性的,二是暗示性的,如果是陈述性的就没有问题。

但有关专业律师说,二零零四年就有一例“非法国制造”的商标申请在美国被否决。

报导表示,“非中国制造”这样的商标明显是对中国制造的歧视性语言;商标是建立产品无形资产的基础,“非中国制造”的商标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声誉有着无形的负面影响。

前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董葆霖说,“非中国制造”有损中国的国体和尊严,现在中国的任何企业、个人或是政府都有权向欧盟提出异议。

他说,这样不利于中欧外交关系的商标是不可能被批准的。

也有业者说,这样的商标欧盟是不会批准的,各国商标法一致的地方是,不会将地名及“制造”字样注册为商标。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