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据文件一大叠 哪些该留、留多久

发表:2006-02-2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大量的信用卡帐单、工资单、经纪证明(brokerage statements)和银行纪录等文件。到底什么文件需要保存,保存时间为多久?什么文件可以扔掉?

美联社报导,现代生活很难想像如果没有纸张该如何生活。所以我们要在保持房间整洁和保存文件之间找到平衡,这些文件能在将来提供有用的甚至是关键的证明,财务专家认为,你不仅需要保管好资料,还要整理好它们。

“我现在和将来需要什么?”一位加州财政规划和报税专家巴巴拉.斯坦梅茨(Barbara Steinmetz)说,“保存所有的文件纸张当然比不上把所有的数据输入到个人理财软件Quicken中去。”

但还有相当简单的方法来控制纸张增加并保护个人隐私。如果你要把所有资料整理好,确信扔掉旧资料。仅保留需要的资料,扔掉信封和广告。为确保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把诸如保险卡等重要文件放进防火的保险箱,把主要文件的关键部分放在便携文件箱中以便在遇到灾难时方便带走。

有一些原则决定什么才是值得把保留的,专家们提供了以下几点建议。

- 报税文件:保留所有关于收入税单的资料至少四年。美国国税局可能在报税三年后审查你的税单-即你得到收入的四年后。一些专家说这段时间保留W-2表格,医疗费用证明、慈善捐献和其它你可申请减税的文件已足够了。但另一些人认为保留此类文件七年才是明智的,因为国税局如果怀疑你欺骗或少报税,他们可能会重新审查税单。

-个人资料:结婚证明、出生证和死亡证、社会安全卡和另一些个人资料要始终保存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投资纪录:美国税务专家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ax Professionals)的税务信息分析家辛蒂.霍肯贝瑞(Cindy Hockenberry)说,如股票认购证等可考虑交给经纪人保管。保存经纪人报告、交易条据和类似文件直到股票卖出,投资收入收据依以上所述报税文件同样保存。没有这些详细资料,国税局将把原始成本价格定为0,这将大大影响收入报税的金额。

永久保存的资料通常是有关养老金和退休福利的文件。

-银行资料:通常,不需要保存银行报告或已取消的支票。一些专家建议保存一年,一些建议三个月。保存好贷款抵押文件直至付清所有贷款。

-账单:信用卡帐单可保存较长时间以察看是否正确,仔细检查你是否得到退款。一些专家建议保存一年。水电费账单可保存三个月。

-工资单:一些专家建议保存一年然后扔掉,只保留显示总收入的总工资单。

-收据:保存购买大件商品的收据直至过保修期。保存装修房子的记录直到房子售出,以衡量需要交税的卖房收入部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