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图软体外泄 日战术能力恐曝光

发表:2006-02-26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每日新闻”今天报导,日本海上自卫队针对日前内部机密情报由于队员私用电脑受到病毒感染而外泄问题调查的结果,发现泄露的情报包括海图软体,这种情报有暴露日本海图精密度和战术能力之虞,日本的防卫计划有可能被迫加以修改。

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于二十二日发现归类机密资料的识别自卫队无线呼号、暗号表、乱数表、船舰电话号码、卫星电话号码、战斗训练计划表以及“朝雪号”护卫舰上数十名队员的个人资料等外泄于网路上,后经调查显示,该舰的一名海军上士未经许可,将舰内的资料存录后带回家移至私用电脑,结果由于感染病毒而经由资料交换软体“Winny”外泄。

机密资料外泄事件发生后,海上自卫队全力调查泄密的内容,结果发现包括为领海内的反潜警戒而日本独力开发的海图软体。这种软体可用彩色画像立体显示指定海域内的海底地形,有利作战行动,是为所有日本舰艇、潜舰和警戒飞机开发的基本软体,目前在使用中。

这种海图软体是于二OOO年由海上自卫队技术军官开发,至二OO二年九月为止已更新十六次,利用这种海图软体将很容易完成作战行动图,只要指定场所,包括经纬度、水深、海底地形和横断面等一清二楚,只要打上岛名,除瞬间显示各种资料外,还包括日出、日落时刻和太阳方位等。

此外,这种软体配合全球定位系统一起运作,加上全球的地图和海图,有可能将追踪的目标船舰航行轨迹显示在图上,且不限于日本领海内,内容中并包括以在日本海进行美日联合演习为假设情况的美国航舰机动部队部署队形案例的作战图。

每日引述海上自卫队有关人士的发言指出,这种软体可使得潜舰选择不易被侦察警戒的海底潜航,外泄的情报若加以分析,可能使得对日本的敌对行动变得容易。

报导并引述一名日本军事专家的看法指出,这些海图情报若再加上训练内容的情报,将可相当程度掌握海上自卫队的一般作战能力,对维持全球最高反潜能力的日本是严重打击,针对处于紧张地区海域或许有必要改变战术。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