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军涉嫌参与政变被解职(图)

发表:2006-02-2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米兰达中将26日被去除职务,海军发言人马拉班南表示,米兰达是因私人理由自己递上辞呈获准,然而海军陆战队上校纪鲁彬(Ariel Querubin )(中)对于这项说法表示怀疑,带领一营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驾驶两辆坦克车、一辆两栖登陆车,前往海军陆战队总部质问原因。(AFP/Getty Images)

在雅罗育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第二天,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遭到解职,一批全副武装的数十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已列队在海军陆战队总部之外,要求当局解释原因,据传另有一支精锐侦察突击兵也已从北部南下,情势紧张。

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米兰达中将今天被去除职务,海军发言人马拉班南表示,米兰达是因私人理由自己递上辞呈获准,然而海军陆战队上校纪鲁彬对于这项说法表示怀疑,带领一营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驾驶两辆坦克车、一辆两栖登陆车,前往海军陆战队总部质问原因。

在海军陆战队总部,接任米兰达中将的亚拉加准将试图拘捕纪鲁彬上校,但后者拒绝服从命令,而在海军陆战队总部外列队的海军陆战队员,显然支持纪鲁彬上校。

军方称,这是他们的内部事务,民众无需惊慌。

纪鲁彬稍早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海军陆战队员见到前天警察以暴力对待示威群众时,感到相当痛心。纪鲁彬预期自己将会被当局拘捕,呼吁民众保护他。

他坦承原打算于二月二十四日菲律宾第一次人民力量革命纪念日当天,带领无械的士兵参加民众示威,但在军方高层要求他们取消行动之后,他们选择服从。然而,如今他们的指挥官被解职,令弟兄们感到忿忿不平。

军方于二月二十四日清晨原本宣布拘捕了两名高层军官:侦骑突击兵团指挥官丹尼洛.林 (华裔)和纪鲁彬,但稍后又宣布纪鲁彬未被拘捕。

截至今天下午六点五十分,纪鲁彬尚在海军陆战队总部与高层谈判,他所领导的一营海军陆战队在总部外等候。外传,数目不明的侦骑突击兵已经从丹辘省南下,准备与海军陆战队会合。

曾任军事将领的参议员毕亚逊,也赶至现场,欲阻止血腥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总统府于下午六点四十分左右发表声明,指称全国部队没有异常动态,也没有侦骑突击兵南下。声明说,纪鲁彬将被拘捕。

海军陆战队总部所在的文尼法寿军营,仅海军陆战队总部有电,其他地区全面断电,一片漆黑。

文尼法寿军营部份地区已被开发为商业区,目前军方已在安排民众离开。

26日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上校纪鲁彬率领一营士兵往陆战队总部抗议其指挥官遭解职(AFP/Getty Images)

菲陆战队遭革职上校纪鲁彬呼吁民众提供保护

因涉嫌参与推翻菲律宾总统雅罗育政变计划而遭革职的海军陆战队上校纪鲁彬,今天率领数十名陆战队员栖身在首都马尼拉的一座军营内,并吁请民众支持。

纪鲁彬说,他采取此一行动,是为了抗议陆战队司令米兰达今天稍早毫无理由的所谓辞职。

陆战队的一排官兵稍后驾驶一辆架有机枪的装甲运兵车抵达军营,加入纪鲁彬的抗议行列。

该排官拜中校的排长高声喊道:“我们要展现对于司令遭到革职的愤怒。”

他并说:“陆战队员不会对自己同袍开枪。”

周五因其指称的政变阴谋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菲国政府,尚未对纪鲁彬的行动有所回应。目击者说,马尼拉一条重要的连外高速公路现已有军队驻守。

纪鲁彬在上述军营内的陆战队司令部接受电视访问,他说,“我将等待全民保护我们”;并说,他预期将遭到不明的敌人“进攻”。

纪鲁彬与另二名军、警高层官员系因政府所指的政变阴谋,而于周五遭到革职。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包围总部事件和平落幕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新任指挥官向媒体宣称,部份海军陆战队员包围陆战队总部事件和平落幕,海军陆战队仍然团结,海军陆战队员将服从指挥链、服从宪法。

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米兰达中将今天遭解职,由亚拉加准将接替其位,陆战队上校纪鲁彬下午带领一营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驾驶两辆坦克车、一辆两栖登陆车,前往海军陆战队总部质问原因,双方发生对峙,亚拉加准将、纪鲁彬上校、及其他军方高层人员稍后召开闭门会谈。

经过四小时的会谈,大约晚间十点十六分,亚拉加走出会议室,并对外发言称,危机已经解决,海军陆战队仍然团结,并将服从指挥链、服从宪法。

被问及海军陆战队是否效忠雅罗育总统时,亚拉加回应,这已不是军人干预的层次,他重申,军人将服从指挥链,而他们的直属上司是海军总司令马佑加上将。

被解职的米兰达中将并未露面,纪鲁彬站在亚拉加身旁,但并未发言。

被问及军方将如何处置参与事件的陆战队官兵时,亚拉加说,这是陆战队内部事务,无需对外公开。

亚拉加发言后不久,包围在陆战队总部外的海军陆战队员、坦克车及装甲车已开始移动,据称将返回军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