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说说郭德纲相声!

发表:2006-03-01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实话,我已经多年没认真地听过相声了,尤其是电视相声。郭德纲相声是我无意中听到的。几个月前,开着车听着87.6兆赫,下午三点的开心茶馆。那是第一次听。感觉跟听那些熟脸们的段子不太一样-----已经能让我笑出声了!后来一发而不可收拾,早上七点的郭德纲长篇相声也是每天必听。有时候赶上周末,不用起那么早,就在床上听MP4,跟老婆两个人一人一个耳机。没间断过。

总的感觉耳目一新,能让我想起一些如雷灌耳的大师们。我原来最喜欢听的是刘宝瑞相声,家里磁带、光盘一大堆。马三立的相声令人回味,侯宝林的相声给人启迪,刘宝瑞的相声能让人静心。还有些老艺术家像张寿臣的,孙宝财的都喜欢听。但有很多属于时代感强烈的相声,听过后就没有再听的欲望。我不否认有些相声演员有出色的作品,但新作很少。属于每年一段。而那些歌颂类甚至是广告类的相声,听起来味同嚼蜡。在电视中当着无数观众居然对在座的领导歌功颂德,听着就让人有呕吐的欲望。

相声演员们也经常在台上大讲艺德,可轮到自己就未必是那么回事了。相声圈里尤其混乱,帮派、吹捧、棒杀。还有那些半路出家者,到处以老师自称,艺术家自誉。简直忘了自己是什么东西变的。这让我想起书法界,某些书法家、画家,不惜重金请人吹捧。而很多真正有艺术才能的人却落得摆摊儿卖字。中国十几亿人口,人才济济,但没人捧你,你就是孔明再世,专家学者一句:这人有病!这人就算完了!

80年代初,我在北海听过很多老艺术家的相声。听得上瘾。也曾在圆明园见过魏文亮,孟祥光等艺术家,说起来魏文亮的闹公堂的段子,是我最喜欢听的,至今还自认为没有超过他的,可在那些假冒伪劣艺术家横行的年代,这写身怀绝技的艺人们,却不得不在小茶馆卖艺。那时候北海公园的相声会,五毛钱一张票。圆明园是免费听,估计是根据场次给演员报酬。当时圆明园的门票是一元钱。

如今出了个郭德纲,能让我笑出来的相声演员,用郭德纲的话讲:我很欣慰。虽然郭德纲相声还有些可以商榷的地方。

现在的郭德纲如日中天,大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气势。唯希望郭德纲能在鲜花丛中不要过敏,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创作更多的相声,挖掘出更多的老段子。

近闻汪洋“大师”以“侮辱人格”的罪名要起诉郭德纲,甚觉可笑。那个段子只是网络上的一个笑话而已,只不过借用了汪洋“大师”的名姓。谁听了都会开心一笑,谁也不会想汪洋的老婆真跟别人睡觉了。他这一闹我倒觉得有点像真的了。至于汪洋“大师”否认自己是相声演员,我倒产生了疑问?当年是谁信誓旦旦说自己是马三立徒弟?很多当年的资料足以证明啊!“侮辱人格”?大家如果注意看汪“大师”主持的节目,就会发现他经常“侮辱观众”。又有哪位观众告您了?无聊透顶阿!

我不是郭德纲的什么“丝”,喜欢而已,喜欢听,这就够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