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的医疗体制?还是该死的独裁统治?

作者:天人 发表:2006-03-0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央视报道了一则新闻:广东省江门市和四川省开江县查处了一些从事医疗行业人员的违规违法行为。具体是2005年3月,纪检监察人员对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院长收受医药回扣的问题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院长不但收受了当地某医药企业价值130万元的房产两处,而且还占有该企业49%的干股。江门市通过对医药行业的进一步检查,结果令人震惊。2005年一年中,包括江门市中心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在内的7家医院的8名院长因相同问题落马,涉案金额达1300多万元。另据了解,仅2005年下半年,四川全省就有36名医院院长因类似违纪行为被查处。

大家看看,一个中小城市的区级院长因为有采购药品的权利竟能得到如此多的实惠,那些大城市大医院的院长呢?从电视画面上看,两套房产中有一套是两层小楼的别墅,很新也很漂亮,没住过人,我想可能是房子太多的缘故。唉!真是有的人房子多得住不过来;有的人辛辛苦苦为别人盖房子却身无立锥之地。有的人自己没投一分钱,却能拥有一个药厂的近一半股份;有的人为企业工作了大半辈子,到头来拿到的买断工龄钱也就合两三千美元。

一位医药代表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中国其它地方也很普遍。据介绍,在药品回扣链条中,既有新药注册的“公关”成本,还有新药定价、药品分级的“公关”成本。同时,在招标阶段,药剂科主任、药事管理委员会、采购、库管等环节也需要关照。据说连一个药房的电脑录入员几年下来,也有十几万元的进帐。中标后,科室主任和临床医生又成为吃回扣的主要力量。也就是说,一盒药品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上,需要经过十几道手,每道手都有人拿钱。就是这样层层加码导致了药价的虚高不下,但由此带来的额外成本都加在病人身上,所以导致很多低收入人群看病时虽然已经精打细算,但一些药品的价格仍让他们难以承受。要不现在的大陆平民百姓有病就先忍着,小病就自己当大夫开方子上药店买药吃,大病或者重病干脆就在家等死算了。儿女另类一点的,就上网卖身救母。大陆人民真是可怜啊!

记者采访的专业人士认为,医疗系统暴露的这些矛盾其实根源在于“以药养医”等医药管理机制。说的好!但不彻底,其根源哪是什么医药体制,而是政治体制!共逆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据海外媒体报道:大陆一年报批生产的药品数量是美国的700倍!这简直是在粗制滥造,在变相杀人!原因就是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恶劣,病人也就越来越多,自然也就需要大量的药品,这也就暗藏了一个大大的市场和商机,一座采不尽、挖不倒的金山!这样赚钱的买卖当然得我们的“人民公仆”来做了,所以,一条金光闪闪但滴着鲜血的食物链也就形成了。

报道中说既然是普通现象,就应该砸碎这个医疗机制,建立一种全新的利国利民的制度,而不是查处几个什么小院长那样敷衍了事,草草收场。节目结束,我不禁想到几句古诗:“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十指不沾泥,鳞鳞居大厦。”真是预言了我们的这个社会吗?这个“和谐”的社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