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执行死刑数字曝光 每年八千人

发表:2006-03-01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的秘密死刑率最近曝光,据专家报告,中共的死刑系统每年执行8,000人 ,受到国内外的广泛指责。

环球邮报28日北京报导,一个新的学术估计提出,中共政权每年执行死刑高达8,00 0人,几乎20倍于世界其他地方的总和。而且执行死刑大多使用一枚子弹头,但对大城市的高层人物,有时执行是通过致命的注射。

中共官方一向视执行死刑的数字为国家机密。但专家新估计的这个数字来自地方官员和法官提供的信息,仍然可能是最准确的数字。

中国社会科学院刑事诉讼法的一位专家刘仁文(音Liu Renwen)昨天透露了这个信息, 他相信这个数字是准确的。

根据人权组织的报告,在世界其他地方执行死刑的总数,由伊朗、越南、美国和沙特阿拉伯领先的通常每年执行大约400到500人。

刘先生说,自从中国1997年引用了一部新刑法,这个数字已下降了50%。但死刑系统的改革因地方官僚的抵制而失去作用。

中共政权的死刑纪录近年来受到广泛的批评,不仅来自国际人权组织,而且从中国法律专家和国内媒体。有关这个主题的辩论一直在增长,特别最近揭示的某些案例 ,无辜的人民被判罪或执行死刑。

分析员说,过去的二年,中共计划允许高等法院复查所有死刑,对所有的判决不公平提供更详细的审查。总理温家宝一年前许诺,那些措施将会使死刑的判处更公正。

但刘先生昨天告诉环球邮报新闻记者,改革受到地方上的顽强反对而被推迟。他说,当最高法院准备开始复查死刑时,地方官员却不愿意放弃他们的权力。

刘先生还说,"最高法院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每个人都想要把持着权利"。他说,今年唯一的改革预定政策是,对省一级死刑上诉允许向公众开放审讯。

中共政权还有一套更受批评的"劳改"系统,这个劳改营监禁了成千上万的异议人士和其它拘留者。人权利活动家约翰.卡姆(John Kamm)表示,"'劳改'系统的改革已停滞不前","我们再没得到改革'劳改'系统的信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