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

作者:老刘 发表:2006-03-02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多少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这次西安美术学院等八所学校乱收费情况被暴露,引起高层的重视,只是揭露了教育届黑幕的冰山一角,而教育届却为此很不以为然。先是一个地方教育部门的小官员大呼:国家发改委是“胡扯”;马上教育部就举办了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关情况,并且理直气壮的再次重申:“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观点。

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有多少农民的孩子因为负担不起所谓的“义务教育学费”而早早辍学?还有多少大批民工的孩子在城市里有学却不能上?又有多少农民、下岗职工的孩子因昂贵的高校学费而被拒之高校门外?而教育部的那些官老爷却说教育成功了,理由是“中国的绝大部分人从中受益了”!

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有多少十岁多的孩子为了去挤高考这座独木桥而从早上六点就起床去上学,晚上十点钟才踏着星星回家?有多少孩子是因为繁重的功课而失去了他们自由天性的发展?而又有多少孩子在我们的现行教育体制下真正成了才?难道把我们的孩子逼成天下最累的人群就是“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了?难道把我们的孩子教育成一个又一个的缺少灵气的书呆子,这就是“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了?

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重点中学只收50%左右的考生,其他的考生靠上交上万的人民币才能就读;高考招生,尤其是艺术类考生招生的黑幕;三类高收费大学的出台;各高校乱收费的丑闻接连出现;高考移民的方兴未艾,这就是你们的“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了?

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国家每年的投资以8%、9%的速度递增着,学校的规模、尤其是高校的规模一年比一年扩大,但高校的收费却一年比一年高,高校成了部分富人的学校,不少穷人的孩子倾家荡产也读不起大学,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了?大学毕业生能力水平的普遍下降,大学生就业前景越来越黯淡,大学生的薪水逐年下降,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

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成功就是很多搞教育的官老爷腰包都鼓起来了;成功就是把我们的孩子都累傻了;成功就是穷人的孩子都上不起学了;成功就是成千上万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了;成功就是你们把国人的腰包快掏空了;成功就是“绝大部分人受益”了,你们这些官老爷受累了;成功就是你们已经培养出N-N个诺贝尔奖学金获得者了;成功就是普通国民对你们的的怨声载道你们却总是理直气壮了,成功就是你们把人民都当成傻瓜了;成功就是希望“广大人民继续支持、帮助”你们了,你们就可以继续名正言顺的掏我们的腰包了!

好个“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到底是不是信口雌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