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网特“不服”先生辩民主与中共腐败

作者:海文 发表:2006-03-04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全文的文风使我深深感受到那可恶的文革遗风--居高临下、唯我独革、唯我独对、唯我独左。你以短句“不服就来辩”作为自己的笔名,“服”者服从、服帖、俯伏,一个人写文章为什么一定要他人服从、服帖、俯伏呢?你取这个笔名,是在告诉世人,我的文章我的观点是绝对正确的,绝对立于驳不倒之绝佳境地的。一个人写文章应该是平等地与他人交流,对错好坏任由读者取决,不必要人家一定服从。如果这样,你在文风上也就不会患上文革遗留的霸道文风。为了迫使他人服从,你就以大帽子什么“西方的反华反共势力”顶盖全文,在这顶大帽下,还有谁敢与你这位“不服”先生来个辩论呢?人家一辩便进入你首先设计好的囚笼之中--似乎就会成为反华反共势力的成员了。本人也只好战战兢兢地来试着向你这个“不服”先生提几个问题了,来一起商讨商讨一些当今非常眼熟和非常严肃的问题。

1、实行政党民主政治好呢还是实行一党独大政治好?你在文中也承认西方发达国家和后独立的原殖民地国家大多接受了多党制这一政党民主政治制度,是一种好的制度。实际上,现在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在实行这种人类历史上先进的政党政治制度,早已没有东西方之分了。非洲许多经济非常落后的国家甚至连阿富汗、伊拉克不是也在实行么?从人类政治文明的发展趋势看,明眼人、理智的人就会作出判断:当然是实行政党民主政治制度好。政党民主制度根本没有东西方之;国内那些硬要将它说成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东西的人,不过是闭关锁国时代遗留给某些紧抱既得利益者拒绝政治变革的一种借口。在政党民主制国家,政党不过是一种社会民众的组织,人民有自由组建政党团体的权利,政党之间是相互平等的关系、相互竞争的关系、相互制约的关系。他们那里没有一个当可以永远执掌政权的党。凡是某一执政党,管理国家事务有重大失误而民心大降,就必定影响到继续执政,其从中产生的国家元首就会下台。所以政党民主政治制度是一种是好人不能变坏的制度,是一种叫执政党自动约束自己从而兢兢业业不敢腐败、不敢为非作歹的制度--当然不否定里面的极个别成员腐败违法。因此,它是一种充满活力的制度。你不能把在政党议员选举和国家元首选举种出现的摩擦、贿选拿来否定它。在你“确实”这段里,你先是肯定多党民主政治思想(制度)是一种好的制度--引入竞争机制和制约机制,而在紧接着的行文里,你又竭力反对和否定它。即肯定A又否定A,不知你对形式逻辑学中的基本知识弄懂了没有了没有?

2、何谓残暴统治?1949年以来,共党建政初期的土改、镇反杀死的人不去算,就拿1957 年用引蛇出洞的伎俩将有着强力社会良知感的50 多万知识分子打成资产阶级右派敌人,使几百万人民遭受专制统治的迫害。1959-1961三年人祸性的天灾,饿死3000多万(刘少奇、彭德怀曾经批评过),1968-1976年的文革大劫难,又是几百万无辜人民 身临黄泉。以后又有动用人民军队野战军几十万对人民群众实施血腥镇压。共党实质以阶级斗争理论错误地对待曾经支持过它的人民群众。这是我在这个国家已经生活了56年的老者所亲身深刻感受到的。请问不服先生,现代历史上有那一个党可以与我们相比?可我还是希望通过政治改革将弊病改掉的。

3、腐败与政党之间究竟有何因果关系?是因为是受西方拜金主义和资产阶级生活方式影响,还是由于社会的各种公权力高度集中在自己手里而必然导致的。任何一个高度集权的政党它不能向世界宣布:腐败不属于我。自从1989 年不许人民公然反腐败反官倒以来的十几年间,党政官员中的的腐败愈演愈烈,金额从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十亿,官员外逃非法转移5、6百亿美圆,贪官的级别从科长、处长、局长、省长到政治局委员。中国官场的贪污腐败是全世界登峰造极的、也是绝无仅有的。我们的官儿清廉水平恐怕是属于全世界倒数第几位吧!你把严重的腐败主要归罪于改革开放后西方拜金主义和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影响,非也!既然你说是“真正的共产党是不腐败的”。那么,请问你:成千上万的党官腐败,在大批工人下岗、农民丢失土地使他们的生活处于贫困的同时,全国的公务员几次大幅度加工资,利用自己掌握的公权力为自己谋利益,同时通过权商结合,从而形成为一种社会体制性的腐败。对官员是否腐败,人民群众说得好现今是“无官不贪”。在权威机构的社会问题调查中,广大人民群众最为不满的问题中,官儿腐败就是之一。苏联东欧倒台后所揭露的大量事实证明:那些国家里的共产党官员腐败成风,令人民深恶痛绝。南斯拉夫的齐奥塞斯库吃饭用金银餐具,在全国有众多豪华别墅……,最后他和妻子是什么下场,我想你不会忘记的吧。


为什么腐败会像一条毒蛇紧进地缠绕在众多共产党的身上?而最终他们被自己的人民抛弃?就是因为:

第一、宣布自己是有世以来最正确最伟大的政党,因而必然演变成最骄傲最不容易听取不同意见的政党。

第二、认为自己是在人民之上,自己是唯一的人民救命恩人,没有我这个党人民就没有富强、甚至生存。因而将一个国家的几乎所有公权力全部地高度集中在自己手里,因而不把其他任何政党和政治势力看在眼里。什么决策权、行政管理权、监督权、人事权、社会舆论权、经济支配权、规划建设权……,全部紧紧掌握,从而形成了具有绝对权力的一个政党。这就是许多我党官员从“原来本质很好”走向腐败的最本质原因。

你说“共产党的(腐败)问题是出在现行的检察制度上”,因而“只要把(检察)制度一步步完善必能很好的遏止腐败现象”。请问“不服”先生: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共党下发过许许多多、不下几百个关于遏止各种腐败的红头文件,但是随着这种文件的愈发愈多,党的腐败倒愈演愈烈,形成了人类社会学上的非常奇特的现象。我看,是建立行贿犯罪查询系统,还是建立收入报告制度等等,这种强力地附生在集权政党身上并必然与其共生的腐败怪物,是一定不可能自行消除的。集权在,腐败必在!

第三、“世界上共产主义遭到惨败”的原因是原来这些共产党所依附的广大人民群众一下子起来否定了他们的集权统治。这是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其他政党没有遇到过的现象。一边是资本主义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度高、福利普遍,一边是经济长期落后、人民贫穷,这种景象,你说为什么?你文中所说的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以后,“资本主义政体”(应该是资产阶级政体)经历了反反复复,但是其政体本质并没有锐变。英国虽然设了女皇,日本设有天皇,但是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历史学家认定这些国家不是资产阶级政体的国家,它们的政体并没有变成(封建的)君主专制政体,只不过是一个国家的共和体制形态不同罢了。你的历史知识和社会学、政治学知识恐怕已经到了白版无知的程度。

第四、你说“真正的民主是用不着动刀动枪去推销(行)的。”请问“不服”君:真正的民主是什么?它又靠什么去推行?“远人不服”者请你回答我。从当今已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所接受的民主来看,民主决不是什么文字上的东西,而是在社会生活中实实在在充分体现的东西。如人民有充分的信仰权,有最终结果的选择选举权、决策权、罢免劝;国家官员(党政)掌握的这些公权力必须来源于人民--不仅是法律上更是体现在具体程序上。国家的元首由全国人民一人一票选出,议员也必须真正由这个国家的人民和各政治团体真正选举产生--而不是在自己规定的小圈子里用种种条件约束产生。民主用不到任何人去推行,也不是统治者恩赐的;民主是每一个公民原本就具有的,是联合国人权公约中所阐明的人权必有之含义。


上述行文中,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敬请“不服”先生赐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