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启示 --- 当爱情、事业、生存与道德冲突时

发表:2006-03-05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邪恶面前,当人把爱情,艺术,事业和生存放在道德之上时,他必然会沦爲邪恶的帮凶。目前爲中共歌功颂德的文艺人士和爲进入中国市场而自律的古狗们,历史是最好的参照。

爲爱情背叛祖国 美国播音员成纳粹帮凶

据环球时报报道,二战时希特勒的轴心国向同盟国发动了大规模广播心理战。太平洋战场上有“东京玫瑰”勾起美国大兵的乡愁,欧洲战场上则有“轴心国萨莉”瓦解盟军的军心。与“东京玫瑰”是一群女性不同,“轴心国萨莉”只有一个人。这位艺名爲萨莉的美国女子,爲了爱情,爲了艺术,心甘情愿爲纳粹卖命,最后因叛国罪被判处 30年监禁。

“轴心国萨莉”的真名叫米尔德里 德•吉拉丝,1900年出生于美国的波特兰市。吉拉丝从小梦想成爲一名演员,后来在戏剧艺术学院学习时,因其他学科成绩很糟而没能拿到毕业文凭。此后吉拉丝做过许多工作,包括售货员、出纳和女招待等,但她当演员的梦想却越来越强烈。

1929年,吉拉丝跟随母亲来到,在那里她碰上了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男人---德国教授科伊施维茨。两人的师生恋很快闹得尽人皆知。1935年,吉拉丝追随科伊施维茨来到德国,随后她在科伊施维茨的安排下进入“柏林电台”当英语播音员。

在“柏林电台”,吉拉丝签署了一份效忠希特勒的誓言。她十分喜欢这份工作,因爲她的表演天赋终于有机会得以展示。她的招牌节目是《甜蜜的家》,在节目中,吉拉丝使尽浑身解数勾起美国大兵的思乡情绪,让他们产生厌战心理。

吉拉丝的广播覆盖范围很广,从1941年12月11日一直到1945年5月6日,她的声音传遍了欧洲、北非和美国。许多美国士兵都爲吉拉丝“放荡而性感”的声音着迷,他们把她称爲“轴心国萨莉”。

吉拉丝最著名的作品是广播剧《侵略景象》。她在剧中扮演一位美国母亲,梦到她的儿子在参加登陆作战时被活活烧死。剧中的声音效果非常逼真,受伤者的呻吟声与叫喊声听起来十分恐怖。这部广播剧对盟军的士气造成了严重影响。

德国投降后,吉拉丝被押回美国受审。她是战后被控叛国罪的12名美国人中“最著名”的。1949年3月26日,吉拉丝被判处30年监禁。1988年,吉拉丝带着洗刷不尽的耻辱离开了人世。

反省道义 德银行自曝曾爲纳粹帮凶

据大纪元德国记者报道,2006年2月17日,德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德累斯顿银行公布了一份2400页的调查报告,详细自述了它在希特勒统治下的“第三帝国”时期,主动与纳粹合作的不齿之史。

早在1995年,德国商业的龙头银行:德意志银行,首先公布了其在纳粹期间扮演的不光彩角色,而德累斯顿银行甚至在两年后的建行125周年庆典上,还宣称当年曾抵制独裁压力。这句恬不知耻的话给企业领导层带来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因爲该银行董事卡尔 -拉什在二战后作爲战犯被判7年监禁是众所周知的史实。

随后几年的经历使德累斯顿高层意识到:“掩盖历史对当前生意弊大于利”,于是他们耗资160万欧元,开始了长达9年的研究,最后完成了一份题爲”第三帝国时期的德累斯顿银行“的反省报告。

报告证实了该银行以贷款的形式间接参与了纳粹的群体灭绝罪行,“第三帝国”期间,该行的30%的贷款都提供给了罪行累累的纳粹组织,而且该行并不是在纳粹的威逼下被迫参与迫害,而完全是被利益诱惑,主动与狼共舞,因爲他们的目标是发展成“第三帝国最大的银行”。

该行董事长宣布说,“这次德累斯顿银行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调查自身过去的罪行并公布于众,是希望能承担起道德义务,唤起同行的觉醒。他强调:”一切非人性的行爲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这是历史对我们现实中每一天的警告。“

报道最后表示,就在德累斯顿银行痛心疾首的向外界公布调查报告的前两天,美国国会就互联网四巨头微软、雅虎、古狗、和思科,协助中共加强互联网封锁,巩固独裁统治展开听证。德累斯顿银行主动反省半个多世纪前伙同纳粹行恶,无疑对当今向中共献媚的西方企业提出了历史的参照和警醒。

前苏联女兵充当纳粹刽子手 杀害1500余人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二战结束后,苏联政府一直在抓捕曾经帮助过法西斯军队的罪犯。33年后,他们终于抓到了一名帮助纳粹德国射杀苏联游击队员及其家人的前苏联女兵:安东尼娜•马卡洛娃。

1941 年秋,德军在“台风行动”中向莫斯科发动进攻。在威亚兹玛战役中,共有100多万苏联人牺牲,50万人被俘。当安东尼娜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了死人堆里,她惊恐万分。但她要回到苏联军队,必须经过一段漫长而艰难的旅程。她在村庄里徘徊,请求当地人给她一个藏身处和食物。

后来安东尼娜进入被德军占领的洛科特,并在那儿偶遇一名纳粹警察。纳粹警察答应爲她找份工作,有报酬,还提供住房。但让安东尼娜没有想到的是,她充当的是刽子手的角色,每天的工作就是处死被捕的苏联游击队员及其亲属。据保守估计,安东尼娜曾开枪打死了1500名无辜的同胞。

在工作结束后,安东尼娜常常会打扮一番,然后和德国军官一起跳舞。黎明时分,她还经常来到监狱,近距离凝视那些在清晨就要被处死的人。她处决的人中,有一些是游击队员的家属,包括妇女、老人和十几岁的孩子。

33年后,当调查人员终于抓捕到安东尼娜时,她看上去就像没事一样,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曾经犯了罪。她说,她依然记得每一次执行的死刑,但丝毫不感到愧疚。她杀人是爲了活命,那是她的工作。

经过审判,法院最后判处安东尼娜死刑,1978年8月11日,安东尼娜被处决。

历史给当今国人的启示

有学者评论说,在邪恶面前,当人把爱情,艺术,事业和生存放在道德之上时,他必然会沦爲邪恶的帮凶。如今中共所残害的无辜百姓,早已是纳粹恶魔的十几倍,而当今那些还在爲中共歌功颂德的文艺人士,还有爲了利益而主动与狼共舞的古狗们,历史是面最好的镜子。

前不久,追查国际组织曾就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同一首歌》在北美的演出背景做相应调查,并对新华社,凤凰卫视,中央宣传部,大陆部分媒体参与迫害法轮功做了追查报告。

追查报告指出,在镇压法轮功运动中,新华社相当数量的从业人员完全丧失了新闻工作的职业道德,违背了新闻的公正性、全面性、客观性和正面导向性,沦爲迫害的主要帮凶。他们的罪行就如同纳粹帮凶一样,无论他们用怎样的藉口,如执行上级命令等,其罪行都是法律无法赦免的,都是要受到严厉惩罚的。

报告援引2003年12月,卢旺达国际战争罪法庭对三名在1994年的大屠杀中利用媒体煽动仇恨和妖魔化被攻击对象的男子进行审判,两人被判无期徒刑,另一人被判35年徒刑。有鉴于此,追查国际已对新华社记者王雷鸣、王恒涛等利用舆论诋毁法轮功,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等行爲进行追查。

最后追查国际表示,对于受蒙蔽有悔过之意者,可以向本组织发表声明,澄清事实,揭露谎言,并积极主动配合本组织的追查行动, 有立功表现者, 本组织将酌情考虑免于对其进一步的追查和起诉。

"追查国际”全称爲"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国际”旨在帮助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查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