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长签署强力反堕胎法令

发表:2006-03-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堕胎话题早已成为社会舆论和政治生活中一道重要风景线的美国,南达科他州(SouthDakota)州长迈克·郎兹3月6日签署的一项禁止堕胎的法案,预料将再次掀起美国社会对妇女流产权和胎儿生存权的大辩论。

被强奸也不得流产

这项法律禁止南达科他州内几乎所有的堕胎行为,甚至包括受害人被强奸或乱伦而导致的怀孕。唯一的例外是当孕妇的生命受到威胁。否则,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就被视为违法,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身为共和党人的朗兹州长在签署法案后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称:“在世界历史上,对于文明的真正考验是看人们怎样对待社会上最弱势和无助的群体。这项法案的发起者和支持者们相信,堕胎是错误的,因为未出世的孩子是我们社会中最弱势也是最无助的人。我认同他们的意见。”

据悉,当前打算跟进的州还包括密苏里、密西西比、印第安纳、佐治亚、肯塔基、俄亥俄、田纳西等至少7个州。其中密西西比州议会已经在3月2日通过了一项法案,规定除强奸、乱伦导致的受孕,以及危及孕妇生命的情况外,均不得堕胎;而密苏里州则在上周提出了一项与南达科他州相同的禁止堕胎提案。

最早今年7月起生效

南达科他州议会在2月23日投票通过了这项法案,在得到州长签字认可后,还需得到最高法院的认可才能生效,最早也要到今年7月。

为此,南达科他州当局正面临着艰苦卓绝的“护法战”。这项法案与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认定堕胎合法的罗诉韦德(Roev.Wade)划时代判决背道而驰。支持妇女流产权利的组织和团体也声称,这项法律太极端,他们将不计代价,以确保妇女及医生的医疗决定权。

经营南达科他州唯一堕胎诊所的“家庭计划联盟”(PlannedPar-enthood)称,这项法律“悍然违宪”,极其危险且得不到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该组织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不管是提起联邦诉讼或是发动南达科他州全民公投,来废止这项法律。

根据州法律,如果反对者能在未来3个月收集到16728份注册选民的签名,禁止堕胎法律就将延迟生效,并在今年11月就此举行全民公投。

可能推翻30年前判决

这项法律在全美范围受到反对人工流产人士们的欢迎。南达科他州州长朗兹说,自从上个月州议会对堕胎法案进行讨论并引发全美关注以来,许多反对堕胎者正在筹集资金。其中一名匿名捐款人还承诺拿出100万美元,誓要帮助州政府应对可能面临的法庭诉讼。

该法案的主要支持者、民主党籍州参议员茱莉·巴特林说:“我认为这是南达科他保护胎儿生命及权利的时候。”巴特林和支持者们认为,保守派大法官罗伯茨和艾里托最近相继上任,联邦最高法院考虑推翻30年前的“罗诉韦德案”判决的可能性也增大了。

布什的反堕胎立场

美国自从1973年开始堕胎合法化后,堕胎话题争议不断。

堕胎问题也是美国政治上一个颇具争议和情感色彩的议题。对现任总统布什而言,无论是基于保守派立场,还是个人立场,他都是一名坚决的反堕胎人士。布什政府2002年1月重新规定还在母体中培育的胎儿的含义,新的定义为“未来的孩子”。这显然支持了堕胎反对者。布什形容有关法例很重要,可以杜绝一种令人厌恶的做法,也可在美国建立一种支持生命的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