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大补帖 不再瘦不了

发表:2006-03-08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胖深深威胁现代人的健康,许多女性因为爱美,总是得与肥胖做长期抗战。一本由医师与营养师撰写的减重新书,以医院减重班的成功经验,教导一般民众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模式、建立正确的饮食与运动习惯,瘦得健康又不易复胖。

“不再瘦不了-台安医院妇女减重班课程大公开”的作者妇产科医师周辉政与营养师许怡平,提供了“一星期减零点五公斤”的健康减重法。从三餐健康饮食开始,辅以规律运动,同时必须遵守五大原则,包括建立饮食日记、落实饮食原则、良好饮食习惯、良好的运动习惯、热量与运动替换等。

其中在良好的饮食习惯方面,书中提供了十点饮食好习惯,提供民众参考:

一、先喝汤再吃青菜:先喝热汤或清淡热茶,正确进食次序是热汤、蔬菜、肉类与饭类最后吃。蔬菜应该生吃或烫熟吃,建议不加沙拉酱食用。

二:小小口慢慢吃:进食时,要小口慢慢咀嚼。

三、只在餐桌进食:养成这个好习惯后,可以帮助戒掉随时都想吃东西的“瘾头”。

四、只吃自己的菜:进餐时将属于自己份量的菜肴放在自己的餐盘中,这样可以控制食量,才不会因为某一样菜肴比较好吃,就拚命夹来吃,导致过量。

五、拒做厨余桶:有些妈妈常捡家人的剩菜来吃,结果变成大胃王,成为十足的“厨余桶”,一个重要秘诀是,让家人把要吃的菜肴先放在各自的盘子中,就可以控制菜量,也要提醒自己盘子内食物吃完后,绝不再吃。

六、选对食物:肉类应选带骨肉类,吃起来较费工夫,比较不会一直吃个不停,以大量蔬菜配瘦肉丝更好;吃水果而少喝果汁,以一杯柳橙汁来说,要用五到六颗柳橙去榨,热量呈倍数成长。

七、不边吃边聊天或看电视:因为这样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吃下过多食物。

八、吃完饭立刻刷牙:这样可以减少再吃东西的念头。

九、不要储存零食:不管是家中或办公室,都不要储存零食,以减少再吃东西或被垃圾食物诱惑的机会。

十、别拿情绪当藉口:不要以食物做为发泄情绪的工具,有些人心情不好,就拚命吃,结果身材走样,心情变得更差,恶性循环的结果是越来越胖。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