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风情 国际政坛一道亮丽风景线(多图)

发表:2006-03-08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八妇女节已经成为全球女性的一个重要节日,在这样一个女性的节日里,今年的国际政坛上有一道女性亮丽的风景线,她们是德国首位女总理安琪拉.梅克尔、智利首位女总统巴舍莱特以及非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艾伦.强森.瑟莉芙。

德国首位女总理

德国新总理梅克尔首次出访美国,1月13日与美总统布什在白宫会晤。(Getty Images)

德国总理安琪拉.梅克尔3月1日就职满100天。多项民调显示,梅克尔普遍受到德国民众的喜爱,原本观察家不看好的大联合政府运作顺畅,让梅克尔成为德国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女性领袖。

《莱比锡人民日报》当地时间3月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高达63%的德国民众信任总理梅克尔,高于去年11月刚就任时的43%。全国800位企业经理人接受《商报》访问时,也有高达百分之八十六的经理人指出大联合政府起步成功,大方向正确。

德国公视一台针对梅克尔就职100天评论指出,原本被视为灰姑娘的梅克尔,现在成了德国史上最受欢迎的女性领袖。

梅克尔是一位富有传奇性的人物。这位学者出身的保守派政治人物,从没没无闻,到成为德国首位女性总理。九五四年七月十七日,梅克尔出生于德国汉堡。

1978年梅克尔从莱比锡大学物理系毕业,随后她进入东德科学院的量子研究所担任研究员。1989年,柏林围墻倒塌,梅克尔迅速在基民党内窜起。1990年,她当选国会议员,同年稍晚她被提名出任柯尔总理内阁的女性与家庭部长。1994年出任环保部长。

1998年,柯尔因为竞选政治献金丑闻缠身,梅克尔公然在报纸头版发表投书,宣布与柯尔切断关系。最后,基民党选出梅克尔担任党魁,取代柯尔。七年来,她统驭整个基民党,反对施若德领导的社民党与绿党联盟。

智利首位女总统

智利首位女总统巴舍莱特(Michelle Bachelet)(AFP/Getty Images)

曾受到皮诺契特政权迫害的智利前国防部长巴舍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今年1月16日总统大选中击败保守党亿万富翁品尼拉,成为智利首位女总统。

今年54岁的巴舍莱特在智利史上是首名女卫生部长、首名女国防部长,如今再写下新纪录成为智利首位女总统”

巴舍莱特的父亲是前总统阿叶德的幕僚,1973年皮诺契特掌权后,其父因而下狱,在狱中遭到刑求,半年后辞世。

1975年,巴舍莱特与母亲被囚禁在恶名昭彰的刑求所两周,母女俩后来逃往澳洲,辗转前往东德,巴舍莱也在那里完成医学院教育。

利比里亚女总统 非洲第一人

艾伦.强森.瑟莉芙(Ellen Johnson-Sirleaf)宣誓就职,正式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AFP/Getty Images)

拥有美国哈佛大学硕士学位的艾伦.强森.瑟莉芙(Ellen Johnson-Sirleaf)于今年1月16日在首都蒙罗维亚宣誓就职,正式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今年67岁的瑟莉芙,是守寡的祖母级政治人物,有着丰富的从政和在金融行业工作的经验。30年来曾任职于利比里亚政府,也曾与政府对抗,也曾在私人企业工作,并曾任世界银行与联合国区域官员。瑟莉芙挺在1980年代曾两度因叛国罪名入狱的折磨。她在利比里亚政坛以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人们的尊重,享有“铁娘子”的称号。

1997年7月,利比里亚举行总统选举,瑟莉芙曾作为13个总统候选人之一参加了角逐,但因只得到10%的选票而未能如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