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对资讯战认识不足部队缺实战经验

发表:2006-03-12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的中国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之子、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前副主任汪致远中将指出,解放军对资讯化认识不足,军中对这项新概念仍未充分理解。而且中国军队缺少实战经验,对改善武器装备和提升军队作战能力及指挥系统均感困难。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他表示,军队对现代化装备的使用经验不足,科研和技术人员很难提出一些很好的、很切合实际的要求。

谈及中国自行研制航空母舰一事时,汪致远指出,军方已开始着手相关的研究工作,但在航母舰队整个作战过程方面,准备得还不是很足,需不断加强研究,目前仍很难说出制成中国航空母舰的时间表。

解放军科技强军提出的其中一个口号是“打得赢信息战”,一直在研究中国军队信息化工程的汪致远指出,因解放军缺少实战的磨练,军队的信息化存在相当困难。

正在北京出席人大会议的汪致远指出,军队发展信息化,最大的困难在于各方对信息化的认识不足,在军队来说,信息战是组织部队进行网络化作战,目前军中对这一新概念仍未有充分理解。

他指出,中国军队缺少实战经验,对改善武器装备和提升军队作战能力和指挥系统均感困难。在装备上,中国军队现代化的装备还很少。对军队的科研和技术人员来讲,也需要以实战引导对装备的改进工作。

汪致远指出,从军队整体联合作战的指挥系统来说,解放军的指挥系统亦没有经过实战考验,过去通常是海军、空军和陆军各自进行军事演练和科技研究,联合作战的经验很少,有时,坦克和步兵都联合不起来。

他指出,美国军队目前也在进行信息化试验,但美国在世界多个地区参与战争,实战机会多,在实战中一旦发现不理想立即改正,所以进步比较大。去年,中国和俄罗斯进行联合军演,中国军队在演习中学了不少东西。

汪致远,六十四岁,汪道涵之子,近期刚从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的职位上退休。未退之前主要研究中国军队信息化工程。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